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盘活体育场馆资源发挥公共服务作用
2019-02-28 08:36:11 来源:中国体育报

  我国已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成为我国新时代的社会主要矛盾。对于体育领域来说,人民群众对公共体育服务的需求与公共体育服务供给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较为突出,健身场所不足的问题越发明显。大力开放体育场馆,为群众提供更多的健身场所,是缓解这一矛盾的重要突破口。

  目前,适合开放的有两种公共体育场所,一是学校体育场馆,二是大型体育场馆。虽然两种体育场馆性质不完全相同,但相同的是,他们都需要这两个字——盘活。对于当下的全民健身需求来说,这些体育馆场不是量少,而是开放的少、免费或低收费开放的少,所以,目前要做的是如何让他们“活起来”,投入到国家战略下的全民健身事业中,更好地为群众健身服务。

  为了让学校的大门打开锁,让大型体育场馆的门槛再低些,从上层设计,出台政策,到全面部署,省市区全力配合,再到最后实施,我们欣喜地看到,越来越多人的学校、大型场馆为此而努力,且成效颇佳。

  说到底,无论是学校体育场馆,还是大型体育场馆,都姓“公”。发挥他们的公共服务作用,也是解决群众去哪健身、推进群众体育“六个身边”工程建设的重要工作之一。

标签:体育场馆;公共体育;健身场所;新时代;开放 编辑:隋雪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