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剑指男团卫冕 丁立人领衔征战国象世锦赛
2019-03-01 08:13:4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2019年国际象棋世界团体锦标赛将于3月初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揭开战幕。作为男子组的卫冕冠军,中国队派出了由丁立人领衔的强大阵容。

  据丁立人教练王文浩介绍,中国队的主要对手还是整体实力雄厚的俄罗斯队,本届比赛俄罗斯队可谓是精英尽出,平均等级分位居各队之首。

  据了解,国际象棋世界团体锦标赛和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一样,也是国际棋联主办的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国际象棋团体赛事。中国男队在2015年和2017年成功实现了两连冠,其中丁立人均作为主力成员参赛。本届比赛这位温州天才棋手将再次代表中国队出战。“等级分高达2812分的丁立人将成为本次世团赛赛场上唯一一位等级分在2800分大关以上的棋手。”王文浩说道。

  不过,中国男队虽然有等级分最高的丁立人领衔,不过全队的平均等级分并不是最高的。平均等级分高达2745.8分的俄罗斯男队是男子组的头号种子,全队没有明显的短板,也是唯一一支5位参赛棋手的等级分都在2700分以上的队伍。对于中国队来说,丁立人起到的作用不仅仅在于技战术,在精神层面,丁立人也欲用自己的赢棋与队友互相激励,激发出最佳水平,能否卫冕,拭目以待。

标签:中国队;国际象棋;世界团体锦标赛;俄罗斯队;领衔;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