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吕嘉琦摘银 开启新赛季
2019-02-28 07:17:1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2019年体操世界杯墨尔本站于2月23日进行了首轮决赛,经过激烈比拼,中国队共收获2金3银1铜。其中,在女子高低杠决赛中,浙江籍选手吕嘉琦表现出色,整套动作流畅,最终以14.366分获得亚军。

  据悉,本站比赛是东京奥运会体操项目的资格赛之一。浙江体操队总教练陈红对弟子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她介绍,国际体联单项世界杯比赛作为奥运会积分赛,在奥运会之前的两年会进行每年4站,共8站的积分赛,“若是其中3站得了第一名,那就基本确定进入奥运会个人名单。因此,每个运动员各自需要把握机会,根据最终的积分来争取奥运会的入场券。”

  近年来,吕嘉琦在高低杠上一直保持着高水平。2017年的全运会上,吕嘉琦以0.1分的微弱优势战胜了当时中国体操女队队长商春松,拿下铜牌。斩获浙江体操队在那一届全运会的第1枚奖牌。去年,在广州肇庆举行的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吕嘉琦战胜罗欢,夺得女子高低杠的冠军。

  对于爱徒的历来表现,陈红给出“踏实”两个字做评价。正是因为“踏实”,训练作风好,才会造就她如今取得的成绩。“我们体操项目行话中,说两种运动员会出成绩:一是先天条件出色加后天刻苦训练,那能走上最高领奖台;还有一种,虽然没有很好的先天条件,但是勤奋刻苦,只要加一点运气,一逮到机会,也有机会走向最高领奖台。”在教练们的眼中,吕嘉琦就属于后者。虽然没有顶尖的身体条件,但是靠着踏实的训练作风和勤勉的训练态度,她一步步累积着实力,慢慢磨出好成绩。

  本次在女子高低杠决赛中,两届世锦赛冠军范忆琳以14.833分夺得冠军。虽说在个人项目上,国家队给两个名额,不过也需要清醒地认识到,范忆琳在高低杠上更胜一筹,吕嘉琦依然要将“踏实”两字贯彻到每一场比赛中。“只要有机会,吕嘉琦就一定要放平心态,一站一站,稳扎稳打。”陈红表示。

  据悉,接下来吕嘉琦还将于3月参加在阿塞拜疆举行的世界杯巴库站比赛。


标签:吕嘉;女子高低杠;决赛;浙江;体操世界杯;中国队;墨尔本;陈红;首轮;最高领奖台 编辑:隋雪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