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浙江田径队“小鬼当家”打响新年第一枪
2019-02-28 07:15:4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日前,2019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以下简称“室内赛”)分区赛首站在江苏南京仙林基地落幕,浙江田径健儿在本站中共收获4金2银4铜,为新年良好开局打响了第一枪。其中,韩涛以5米30获得男子撑杆跳高第一,丁硕以2米15获得男子跳高第一,吴作城以4米15获得女子撑杆跳高第一,杜佳妮以4052分获得女子全能第一。

  据了解,本站比赛中浙江队共派出近70名运动员参赛,绝大多数是“95后”。“基本上除了在国外集训的重点运动员,其余留在国内的运动员都参加了本届室内赛。”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田径系副主任谢建辉介绍。

  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谢建辉告诉记者,作为今年国内首场田径项目比赛,室内赛是检验一众小将冬训成果的好机会。那么检验的结果如何呢?

  “从第一站比赛中可以看出,年轻运动员的成绩与此前相比得到进一步提高,证明他们的冬训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谢建辉说,从去年11月起,浙江田径健儿们就开始了紧张的冬训,经过近4个月的训练备战,运动员们的基础得到进一步巩固,技术水平也有了进一步提高,每个人都是摩拳擦掌、信心十足。“这次打好开年第一枪,也有利于小将们提振信心,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到接下来的训练、比赛中去。”

  值得一提的是,本站比赛浙江队获得的4枚金牌中,男女撑杆跳高占了其中的一半,其背后的原因跟该项目在我省良好的训练氛围也有不小的关系。作为国内女子撑竿跳高的“大姐大”,李玲在本赛季开头的两站国际室内田径赛中,两度刷新赛季亚洲最佳成绩,并成功达到2019年多哈世锦赛参赛标准——而她的发挥出色,也为年轻队员树立了榜样。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于2021年在陕西举办。作为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全运会是浙江田径队“95后”小将们在新周期的首要任务。“2年后,这批年轻运动员们正当时,他们正逐渐进入新周期浙江田径的主力阵容。”谢建辉说,对于“95后”运动员们来说,接下来的主要任务是继续巩固基础,打好每一场比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全运会的到来。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总决赛将于3月19-20日在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萧山校区)室内田径馆举行,根据4站室内分区赛按1场最好成绩排名,各项目前12名的运动员才能获得参加总决赛的资格。“希望总决赛时队员们能全力以赴,在自家门口充分展现‘浙军’风采。”谢建辉说。


标签:浙江;室内田径锦标赛;分区赛;田径健儿;运动员;男子撑杆跳高;女子撑杆跳高;江苏南京;男子跳高;女子全能 编辑:隋雪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