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称对俄罗斯解禁收到成效
2019-03-14 01:48:52 来源:新华网 记者 刘曲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13日表示,已经完成从莫斯科反兴奋剂实验室的信息管理系统获取原始数据,目前正对数据进行样本分析和认证,去年解除对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的禁令已收到成效。

  WADA去年9月决定解除对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的禁令。12月一个由独立专家帕斯夸尔领衔的专家组到访莫斯科,从莫斯科反兴奋剂实验室的信息管理系统里获取原始数据。

  在13日于瑞士洛桑开幕的WADA年度论坛上,WADA主席克雷格·里迪爵士表示,专家组总共从莫斯科带回了24TB的数据,相当于超过40万小时的音乐文件。截至上周,已经向WADA服务器上传了150多万份相关文件,目前正在对这些文件进行分析和认证,整个过程估计将持续两到三个月。

  里迪强调,解除对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的禁令同当初实施禁令一样,都是正确的决定。虽然解禁使WADA面临巨大压力,但俄方最终允许WADA从莫斯科实验室获取数据,这才是打破僵局的关键。

  2015年11月,WADA公布了由加拿大律师麦克拉伦所做的调查报告,称俄罗斯体育界存在“有组织的”“系统性的”使用禁药问题,随后对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实施了禁令。

  此外在当天的论坛上,WADA还公布了一系列未来战略发展重心,包括强化情报和调查能力建设、发展反兴奋剂合规监控计划、提高反兴奋剂实验室技术水准、开发下一代反兴奋剂运行管理系统(ADAMS),以及制定2021版反兴奋剂条例和国际标准框架等。

标签:WADA;兴奋剂;禁令;兴奋剂实验室;莫斯科;信息管理系统;原始数据;认证;样本;分析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