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国杯”醉翁之意不在酒 对阵泰国新帅开启处子秀
2019-03-19 08:47:0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本周四,第3届中国杯国际足球邀请赛将在南宁开打,新帅卡纳瓦罗也将开启他执教国字号球队的处子秀,对手是并不陌生的泰国队。里皮离任之后,确定“新陈代谢”的中国队将以何种面貌示人?卡帅又能给国足带来哪些改变?悬念都将慢慢揭晓。

  从中国队23人名单来看,亚洲杯之后,新一期的国家队开始更新换代。广州恒大的国脚虽然多达8人,但几名老国脚郑智、郜林、于汉超、李学鹏等都未能入选,此外远在西班牙征战的武磊也被“特赦”没有征召。卡纳瓦罗一共招入5名95年龄段以后的年轻人,同时包括李昂、傅欢和谢鹏飞3名93年龄段选手,球队的年轻化势在必行。

  反观泰国队,早已不是亚洲杯的那支球队。今年1月的亚洲杯1/8决赛,泰国曾以1比2不敌中国,此番在中国杯再次交手,西里萨克不会轻言放弃。此番来华参赛,西里萨克带上了普昂詹、松克拉辛和本马詹等3名旅日海归。

  对阵泰国队,中国队势在必得,但这次南宁之行的任务,绝非练兵这么简单。要知道,“中国杯”纳入到国际足联国家队积分系统,换句话说,乌拉圭、乌兹别克斯坦、泰国都是国家队,这是中国队必须认真对待的国家队A级赛事,它足以影响到今后的积分排名,远非一些友谊赛和热身赛能比。

  中国队今年最重要的任务,是下半年开始的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届时参赛球队将按照国际足联7月的最新世界排名进行分档。目前,中国队尚排在亚洲第8,如果能将其延续到7月,则将会以第一档次种子队的身份参加抽签,由此也能避开日、韩、澳、伊等亚洲一流强队。

  多赢球、抢积分,便是卡纳瓦罗的任务。这也是组委会为何要临时调整,将中国队首场的对手由乌兹别克斯坦队换成了实力相对较弱的泰国队。无论是对卡纳瓦罗本人,还是正处在重建中的中国队,此次“中国杯”是必争之地。


标签:卡纳瓦罗;泰国队;中国杯;国际足球邀请赛;新陈代谢;处子秀;南宁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