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NCAA“疯狂三月”大幕拉开 星光熠熠,谁将脱颖而出?
2019-03-20 08:36:20 来源:体坛报

  3月18日,NCAA“疯狂3月”68强名单全部产生,座次也正式确定。杜克大学成为东区头号种子,其余3个大区的头号种子分别为冈萨加大学、弗吉尼亚大学、北卡罗来纳大学。

  从今天起,“疯狂3月”将正式拉开大幕。在率先决出64强后,32强、甜蜜16强、精英8强、最终4强将依次进行,总决赛将在4月9日上演。每位潜力新星在“疯狂3月”中的表现,将很大程度上左右他们在2019年NBA选秀中的排名。

  在进入“疯狂3月”的68队中,杜克大学是历史战绩最为出色的球队之一。在主教练“老K”的带领下,杜克大学曾经5次问鼎NCAA总冠军,并走出欧文、格兰特·希尔、布兰德、巴蒂尔等NBA球星。

  今年,杜克大学的阵容同样豪华,其中最受瞩目的当数锡安。本赛季至今,锡安场均贡献22.2分、9.1个篮板球、2.1次助攻、1.8次盖帽、2.3次抢断,投篮命中率高达69.5%,被公认为2019年NBA状元秀的最大热门。锡安不仅斩获大西洋海岸联盟年度最佳新人和年度最佳球员,还获得分区锦标赛最有价值球员。如果锡安在接下来的“疯狂3月”中继续如此疯狂表演,并率领杜克大学至少闯入4强,他将大概率成为2019年NBA状元秀。

  据美国媒体公布的最新一期2019年NBA选秀预测榜单显示,在排名前5的球员中,有3名球员来自杜克大学。本赛季至今,巴雷特场均贡献22.9分、7.5个篮板球、4.1次助攻,个人数据并不逊色于锡安;雷迪什则场均能得到13.7分、3.7个篮板球、1.9次助攻。不出意外,“杜克三杰”将携手进入2019年NBA选秀乐透区。

  除了“杜克三杰”,还有多名球员受到NBA球队的关注。

  莫瑞州立大学的莫兰特场均可以砍下24.6分、5.5个篮板球、10次助攻。历史数据显示,自1992年以来,还没有别的球员能在完整的NCAA赛季中场均至少得到20分、10次助攻。莫兰特不仅率领莫瑞州立大学获得俄亥俄州山谷联盟冠军,强势晋级“疯狂3月”,在最新的选秀预测榜单中也挤进前3。

  作为2017年NCAA亚军,冈萨加大学今年的实力依旧强劲,一度取得常规赛21连胜,长时间在全美排名中高居榜首,有机会再次冲击冠军。作为冈萨加大学主力球员,日本男篮国手八村塁本赛季表现不俗,场均贡献20.4分、6.6个篮板球、1.6次助攻。虽然在最新一期的预测榜单中,他的排名下滑至第17位,但考虑到冈萨加大学整体实力较强,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因此,只要八村塁在“疯狂3月”期间正常发挥,很有机会进入选秀乐透区。

标签:疯狂3月;NCAA;赛季;球员;座次产生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