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一鼓作气还是顽强扳平?WCBA霸主之争局势仍不明朗
2019-03-20 08:36:19 来源:体坛报

  3月18日,WCBA总决赛结束了第三场的争夺,客场作战的广东98∶91击败八一,大比分2∶1领先,拿下“天王山之战”的同时也将赛点牢牢地攥在了手中。今天,两队将迎来第四场较量,究竟此役能否成为本赛季WCBA最后一战,还得赛场见分晓。

  第三场比赛后,两队主帅一致认为三分线是决定两队结果的“生死线”。因此,在第四场,两队势必还将在外线大做文章。在此前的比赛中,广东队内线李月汝给八一造成了不小的杀伤,她不仅自己能在内线得分,还能策应外线队友发炮。因此,要想避免系列赛悬念终止,八一必须对李月汝重点照顾。19岁的她是广东增加夺冠筹码的重要武器,但相比于作战经验而言,她更需要拿得出稳定的表现,在这场不容有失的硬仗中证明自己。

  回看半决赛对阵卫冕冠军北京的比赛,在北京加强防守强度之后,心态出现波动的李月汝甚至出现半场就身背三次犯规的情况,这对她的发挥显然极为不利。虽然最终球队化险为夷战胜了北京,但面对更强的八一,李月汝更要避免陷入犯规困扰。拥有绝对的身高和对抗优势的她若能打出像常规赛那样统治级的数据,广东的锋线也能进一步打开进攻的局面。

  当然,八一这边也并非没有优势,主力前锋李梦就是八一最大的优势所在。如今,杀到决赛,状态极其稳定的她仍是八一在锋线上最值得信赖和倚仗的尖刀。三分稳定、助攻及时、突破总是让对手感叹无解,这就是李梦强大的地方。因此,想抑制八一的得分,先要防得住几乎没有失误的李梦。当然,广东一定知晓这一点。

  八一最强大的就是锋线实力。除了李梦之外,半决赛有神勇发挥的王雪朦、金佳宝以及渐渐走出伤病的赵爽也都有着国家级选手的水准。对八一主帅展淑萍而言,如何在四大锋线的轮换中做出调整,如何让她们进攻更加高效,战术体系更加丰富,就要看她的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了。

标签:WCBA;广东;天王山之战;客场;赛季;决赛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