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嵊州“王中王”围棋争霸赛落幕 谢尔豪问鼎棋王
2019-03-15 12:51:0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成竞 实习生 刘旭

  浙江在线杭州3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成竞 实习生 刘旭)3月15日下午,第一届“昂利康杯”中国绍兴(嵊州)王中王围棋争霸赛最后一个比赛日的比赛在嵊州宾馆战罢。在决赛当中,谢尔豪力克范钰廷夺得冠军。

微信图片_20190315174545.jpg

  在此前的比赛当中,范钰廷连克陈耀烨、芈昱廷以及连笑,连续三轮保持连胜。而谢尔豪从首轮负于檀啸进入败者组后连胜四盘,接连战胜辜梓豪、陈耀烨、檀啸以及连笑杀进决赛。在过往的几场比赛当中,谢尔豪多是在后半阶段逆转取胜,而范廷钰则是未尝败绩。巧合的是,两位棋手各自都只获得过一个世界冠军头衔,双方可谓是旗鼓相当。

微信图片_20190315174455.jpg

微信图片_20190315174502.jpg

  本场决赛由原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担任裁判长,双方猜先,谢尔豪执黑先行。

微信图片_20190315174507.jpg

  在比赛的前半段,双方有过一些小的对抗,但基本上没有非常大规模的搏杀。到了官子阶段,双方目数十分接近,每个细节都可能对冠军归属产生决定性的影响。此时范钰廷出现了判断和发挥上的失误,接连葬送优势。随着谢尔豪连续吃掉白棋多个棋子,谢尔豪黑棋开始占据场面上的主动。最终谢尔豪黑棋凭借3/4子的微弱优势险胜范钰廷。

  本届王中王围棋争霸赛采用双败淘汰的赛制,历时七天,共进行了六轮角逐,这对于选手的稳定发挥提出了极高的要求,而决赛一局定胜负的比赛方式,也使得选手的临场发挥和心理素质受到考验。1998年出生的谢尔豪和1996年出生的范廷钰两位年轻棋手发挥稳定,接连取胜,得以挺进决赛。最终谢尔豪成功夺冠,获得奖金100万元人民币,而亚军范钰廷则获得人民币40万元,连笑获得本次比赛季军。

标签:决赛;争霸赛;嵊州;围棋;冠军;王中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