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让“快乐围棋”生根发芽 王中王围棋争霸赛助阵活动启幕
2019-03-14 15:12:0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成竞 实习生 刘旭

WechatIMG3580.jpeg

  浙江在线3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成竞 实习生 刘旭)“无论哪项运动,缺乏情趣和快乐就会出现问题。因而我们在输棋的时候要很快忘记,赢棋的时候要牢牢记得,我想,这就是快乐围棋的小小决窍。”

  3月14日,在嵊州市鹿山小学”著名棋手进校园”的活动现场,原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这样归纳快乐围棋的精要所在。

  “著名棋手进校园”和“万人围棋传承赛”作为首届“昂利康杯”中国绍兴(嵊州)王中王围棋争霸赛的重要助阵活动,旨在充分发挥高端赛事影响力,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围棋氛围,扩大围棋的社会参与,让更多的人关注围棋、爱上围棋。在“万人围棋传承赛”揭幕赛以及“著名棋手进校园”的活动现场,从职业棋手到学校校长再到围棋运动的参与者,都关注到了围棋对于获得乐趣的促进作用,也就是王汝南主席所提到的”快乐围棋”。

WechatIMG3579.jpeg

  不仅仅是针对学校里的孩子们,嵊州还将快乐围棋的理念推广到全民当中,在“万人围棋传承赛”的揭幕战现场,参与者除了从幼儿园到初中各年龄段的孩子们,还包括了嵊州市围棋协会以及嵊州市老年围棋协会的成员。据统计,本次“万人围棋传承赛”的揭幕战共吸引了六百余人次前来参加。此外,还有相当数量的社会围棋爱好者参与进来。在活动现场,嵊籍棋手童梦成、傅斌芳、马清清还同现场的围棋爱好者们进行了车轮战,比赛十分激烈。

  参加“万人围棋传承赛”的刘泽军老人告诉记者,围棋带给了他许许多多和棋友以棋论道的快乐时光。“吃完饭以后同棋友们下几盘围棋,一起聊一聊天,成为了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

  在“万人围棋传承赛”揭幕战进行的同时,原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嵊籍著名棋手马晓春、浙江省围棋协会秘书长卢俊和,在王中王围棋争霸赛中角逐冠亚军的棋手谢尔豪和范钰廷等人也来到了嵊州市鹿山小学,就围棋的学习来为这里的孩子传经送宝。

  马晓春告诉孩子们,围棋的学习对于开发智力、陶冶情操、收获快乐非常有好处,小朋友学习围棋不但不会影响学习成绩,反而还会对学习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马晓春的话也在鹿山小学的小朋友身上得到了印证。

  “之前的时候我性格十分内向,通过围棋我交到了很多朋友,和朋友在一起也多了可以玩的游戏。”

WechatIMG3578.jpeg

  孙诗涵是嵊州市鹿山小学四年级的一名学生,在学校里通过每周的围棋课开始接触到围棋这项运动。她说在学校里的走廊上看围棋微课以及在课后时间下围棋都是同学们非常喜欢的活动,大家都从中感到围棋所带来的快乐。

  嵊州市鹿山小学校长王义东告诉记者:“我们将围棋融入到语文、书法、美术等课程当中进行整合,通过融入本地特色鲜明的围棋故事、举办多样的围棋竞技比赛等形式丰富围棋课程的内涵。除此以外还制作了围棋微课,并且开通了微信公众号,以此来打造老师家长一起学,学校社会一起学的良好氛围。同时,这些微课也在学校校内的围棋长廊播放,让孩子们在长廊内就可以看棋、学棋。通过多项措施并举来让孩子们在提升竞技水平的同时收获更多快乐。”

标签:围棋;嵊州市;揭幕战;浙江 编辑:张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