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从千岛湖启航备战世锦赛 浙江水上健儿期待“艇”进东京
2019-03-14 01:56:0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近日,中国赛艇队正在千岛湖国家水上运动训练基地全力备战即将到来的世锦赛。5位浙江籍健儿目标明确:拿到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在此前刚刚结束的全国赛艇春季冠军赛上,浙江选手表现出色——潘旦旦独揽4金、陈森森斩获1金……据悉,本次比赛我省26名运动员参加18个项目的比赛,共获得了5金1银的好成绩。对此,浙江赛艇队主教练高炳荣告诉记者,这样的成绩很好地反馈了冬训的成效,总体来说完成目标。“在比赛中我们也发现了很多问题,这都是接下来要解决的事情。”

  作为进入争夺2020东京奥运会决赛资格的关键一年,高炳荣表示今年的首要目标就是要夺得奥运会入场券。“下一步,检验他们实力的就是今年六月份的世锦赛,只有通过世锦赛拿到资格才能真正做到挺进东京,实现赛艇人的奥运梦。”高炳荣坦言道。

  作为浙江赛艇“顶梁柱”的潘旦旦所在组别也是国家队在此次世锦赛重要的夺牌点,国家赛艇队教练、省赛艇队女轻主教练王慧清告诉记者,潘旦旦并没有跟随大部门在千岛湖进行集训,而是正在美国“恶补体能短板”。据了解,潘旦旦此次世锦赛中变数很大,由于赛艇女子轻量级在奥运会上只有一个项目——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2000米,虽然去年潘旦旦在世锦赛中取得轻量级四人双桨冠军,但是没有参加双人双桨项目比赛,所以接下来的比赛依然充满了未知。

标签:世锦赛;赛艇队;千岛湖;浙江;东京;水上运动训练基地;奥运会参赛资格;比赛;健儿;奥运会入场券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