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嵊州上演万人围棋传承赛马晓春回故乡觉得很亲切
2019-03-15 00:13:07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张峰

  昨天下午,第一届“昂利康杯”中国绍兴(嵊州)王中王围棋争霸赛迎来唯一的休赛日,即将参与冠亚军争夺的范廷钰、谢尔豪从紧张的比赛中抽身出来,参与了一场“万人围棋传承赛”,感受了一下围棋之乡嵊州的围棋氛围。嵊州籍棋手、中国第一个围棋世界冠军马晓春,以及童梦成等多位嵊州籍棋手也借此机会重回故乡和参观母校。

  据主办方介绍,昨天的围棋表演赛是嵊州市第二届健康运动节万人围棋传承赛的一部分,加上此前浙江省少儿围棋升级、定段赛及公开赛,参与人数达到一万。

  一进入嵊州体育馆,就被眼前的场景所震撼,只见开阔的体育馆内用棋盘摆出了一个“围”字,棋手们两两对坐,已然沉浸在战斗之中。参与者有幼儿园小朋友,也有已经工作的成年人,还有近百名老人冒雨前来。

  马晓春看到各位老棋迷异常亲切,他告诉记者:“现在这个年纪还在下棋很不容易,这里面的老棋迷,我小时候还跟他们下过,再次看到他们很开心。”

  最开心的就是小棋手们了,不仅可以看到之前只听过名字的职业棋手本人,运气好还能被他们指点几招。嵊州是最早的围棋之乡,自马晓春以来,从这里走出去的职业棋手有十位,在全国来说都是屈指可数的,今天嵊州籍棋手童梦成、傅斌芳、马清清等也纷纷回到家乡参与活动。

标签:嵊州;围棋;马晓春;围棋之乡 编辑:张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