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孙杨“魔鬼赛程”摘第二金 再创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2019-03-27 00: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游泳队队长、奥运冠军孙杨在26日的全国游泳冠军赛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以1分45秒73、今年世界第一的成绩成功卫冕,摘得本届冠军赛个人第二金。这也是孙杨在本届冠军赛创造的第二个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资料图:孙杨。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

  当日的赛程对孙杨来说堪称“魔鬼赛程”。上午,孙杨先参加了800米自由泳预赛,以总成绩第一晋级翌日决赛。经过下午短暂的放松调整,孙杨又匆匆上阵晚间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

  决赛中,孙杨在100米处就与其他选手拉开差距,最终以1分45秒73、今年世界第一的好成绩摘冠,这也是孙杨继24日的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后第二次创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连续作战且捷报连连令全场粉丝沸腾。该项目亚军被小将季新杰摘得,亚运会混泳冠军汪顺摘得季军。

  “这个成绩很好。最近肩伤有些复发,所以昨晚治疗结束将近深夜,今天的800米预赛游完已经到中午,下午准备活动又开始比较早。在这样的情况下,我能游入1分46秒以内已是很高的水准。比赛中能把自己的状态一直维持在高水平以上足以证明平时训练的艰辛和努力是值得的。”夺冠后,孙杨笑着告诉记者。

  当晚200米自由泳决赛8名选手中,包括孙杨、汪顺在内共有6名选手来自浙江队。孙杨笑称这场比赛堪称“组内测验”。“这个项目是我们浙江队传统强项。就算我们这几位选手分成三支队伍参加接力都能比其他队伍取得更好的成绩。我很开心看到这样的现状,证明有很多泳坛后起之秀。”孙杨说道。(完)

标签:孙杨;自由泳;决赛;成绩;冠军赛;男子;游泳冠军赛;中国游泳队;奥运冠军;王东明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