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海沃德定律再现奇效 凯尔特人晋级第二轮
2019-04-23 06:59:49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宋翔

  北京时间昨日,凯尔特人队在客场以110比106再度击败步行者队,这样他们以大比分4比0横扫对手晋级。这场比赛中凯尔特人队球员海沃德得到了20分,尤其是在比赛最后一节时正是他接连得分,彻底击溃了步行者队的追分势头。而海沃德得分定律再次展现效果,这个赛季时海沃德如果得分在20分或者以上,那么球队的战绩是7胜0负。

  海沃德在上个赛季开始前从爵士队来到凯尔特人队,原本他希望能与欧文组成凯尔特人队的超巨组合,争取获得总冠军。可不承想的是在常规赛第一场时海沃德就遇到了腿部重伤,这让他的赛季报销,陷入了漫长的恢复期。海沃德在凯尔特人队的第一个赛季的数据都是零。

  虽然康复期持续了好几个月异常地漫长,但海沃德告诉自己,这些要必须经历。这个赛季前,海沃德回到凯尔特人队,他重新开始。

  最初,他必定有不适应的地方,但最难过的关卡莫过于心理。也许身体已经百分百地康复,但他在做动作时还会下意识地有所顾虑或是稍有保留。这也是在赛季初期时,很难见到海沃德有特别暴力地扣篮动作的原因。

  “他经历了很漫长与艰辛的回归过程。”凯尔特人队主教练史蒂文斯说,“我这个赛季一直在说,每隔20场比赛,他的情况都会变得更好一些,所以我们都需要足够的耐心,去让他真正找到百分百的自己。”

  而季后赛与步行者队的第四场比赛,很可能是海沃德身体与心理双重达标的一场重要比赛。人们见到了那个迎着防守球员,继续强力扣篮的海沃德,见到了那个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球队英雄——在最后五分钟时,看到步行者队将分差迫近到4分后,正是海沃德的接连得分,使得对手的翻盘希望破灭。

  凯尔特人队在季后赛第二轮很有可能面对的是常规赛东部第一的雄鹿队。而海沃德状态回归,对于“绿衫军”而言,无疑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标签:凯尔特人队;赛季;步行者队;比赛;中凯尔特人队;北京时间;球队;客场;对手;战绩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