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同是背水一战,季后赛命运却大不相同
2019-04-24 08:38:3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耀东

  昨天,NBA结束了两场首轮对决,东西部的两场比赛都是0∶3落后处于被淘汰的边缘,两支落后球队自然是背水一战,但两边却呈现出了不同的结果。

  东部赛场,本已经宣布因伤赛季报销的格里芬,拖着缠着厚厚保护的膝盖在底特律赛场上复出,砍下22分5板6助,面对强大的雄鹿,尽管没有能够阻止球队被横扫的命运,但格里芬的拼搏精神感染了所有人。当格里芬因六次犯规被罚下场时,小凯撒球馆回荡着掌声和MVP呼声,这是现场球迷对格里芬最大的肯定。尽管活塞输掉这场球后,创联盟纪录的遭遇了季后赛14连败,但站着死的汽车城明年依旧会回来的。

  而对于雄鹿,他们的征途仍在继续。首轮对活塞的比赛可以说是顺风顺水,他们收获了队史33年来的第一个季后赛横扫,同时破队史纪录的连续4场比赛净胜对手至少15分,合计狂胜95分也排名在NBA历史第2。

  无论是阵容配置、明星球员的发挥以及球队士气上,雄鹿无疑是目前东部赛区最佳的那支球队。

  而雄鹿在下一轮将要对阵上赛季抢七中淘汰他们的凯尔特人。

  说起来凯尔特人本赛季迎来了伤员的回归,但是他们的表现却让人大跌眼镜,阵容纸面实力看起来比上赛季更加强化但战绩却并没有达到人们的期许,球队一度出现不和的声音位落东部第四。

  在进入季后赛后,首轮面对没有奥拉迪波的步行者,凯尔特人总算没有掉以轻心,他们以4∶0的大比分横扫了对手。尽管大比分看起来是一面倒的系列赛,但实际上每场球的差距仅在毫厘之间,说是苦战获胜也毫不为过。

  赛季前大多数球迷预测的准东部冠军凯尔特人将面对准MVP“字母哥”带队状态正酣的雄鹿,究竟是“少帅”史蒂文斯调兵有方还是准最佳教练布登霍尔泽更胜一筹,一切都要等对阵后见分晓。

  而另一场比赛中,爵士在主场扳回一城,以107∶91击败了火箭,将总比分追成1∶3。哈登在第三场被爵士防死了,全场20投3中,命中率只有15%,而且前15投全失,放在整个联盟的历史上都不多见。

  前两场爵士失利,最主要原因就是防不住哈登。第三场他们防住了哈登,仍然失利,这令爵士无计可施。昨天的背水一战,爵士全员可谓跟火箭拼了。他们虽没有防住哈登,但整体配合更好,终于笑到最后。

  纵观整场比赛,第四节成为转折点。最后5分钟风云突变,火箭连连投篮不中,而米切尔发威,在3分钟里投中3个三分球,爵士打出15∶1,一举取得优势保持到终场。

  不过火箭大比分3∶1领先,下一场回到休斯顿,胜利的天平仍在他们这一方。

标签:首轮;球队;爵士;比赛;格里芬;赛季;凯尔特人;火箭;比分;活塞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