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200名绍兴“小师爷”上演楚汉争霸
2019-04-24 08:35:4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成波

  上周末,2019年“太阳杯”绍兴市青少年象棋等级赛在上虞举行,比赛吸引了绍兴市各象棋协会、棋院、少年宫、学校、幼儿园、象棋培训俱乐部等15家单位近200名青少年棋手报名参赛,争夺6个组别男、女冠军和业余棋王称号。

  走进赛场,只见近百张棋盘整齐排开,颇为壮观。比赛开始,小选手们马上进入状态,个个力争初战告捷,一时间一排排棋桌上,楚河汉界硝烟四起,红黑双方战得难解难分。

  “今天来参赛的选手中,年龄最小的虚岁才6岁,我们后继有人啊!”看着人头攒动的比赛现场,绍兴市棋类协会象棋秘书长沈焕才笑着说,象棋运动梯队建设的完善,将保障和促进象棋运动在绍兴地区的良性发展。

  “象棋是孩子自己在学校选的兴趣活动,我们家长当然是支持的。家门口有这样的象棋赛,让孩子来交流切磋,挺好的。”小选手丁彦文的妈妈王珍芳说,她认为象棋运动能让孩子静心养性,锻炼思维能力,益处多多。

  丁彦文的班主任徐霞,这次也带着女儿王琰来参赛。“鹤琴小学对传统棋类文化很重视,校园里的象棋普及率也比较高,所以在现场看到了很多我校的学生,挺高兴的。”

  目前,上虞参与和喜爱象棋运动的青少年逐渐增多。随着等级赛等各种比赛的举办,不仅丰富了上虞的象棋文化,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增进青少年之间的交流和友谊,也为上虞青少年搭建了氛围浓郁的中国象棋竞技平台。

标签:象棋;上虞;绍兴市;等级赛;比赛;青少年棋手;青少年象棋;组别;少年宫;棋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