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全国击剑冠军赛在上虞隆重举行
2019-04-24 08:24:20 来源:上虞区体育局


微信图片_20190421225404.jpg

  全国击剑冠军赛是全国体育单项赛事中级别最高的赛事之一,也是浙江省首次申办到的全国高级别、高水平的击剑赛事。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击剑赛首次将全国击剑冠军赛与二青会预赛相结合。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包括香港地区)的69支队伍,共计1000余名运动员、领队、教练员参赛,规模远超往年同类别赛事。

  中国击剑协会副秘书长王峻燕、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浙江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朱启南、绍兴市体育局局长吴海明、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章颖芳、赛事冠名单位绍兴凡奢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梦林等出席开幕式。

  开场表演一曲华尔兹高度融合了击剑运动的技术与艺术感,将“冷兵器”的锋利与比赛时的严酷进行了细腻描摹,成功让大批观众“沉迷”。超酷炫的激光秀更是让全场为之震撼,光与影之间“灵动虞舜 剑舞神州”2018-2019赛季全国击剑冠军赛暨二青会预赛在上虞华通体育馆隆重开幕。
  昨晚在场内还开展了上海队对战江苏队的团体赛。当你亲眼观摩一场比赛,你会真实地感受到关于击剑的魅力。体育场馆内狭长的比赛剑道中,交锋中由进至退,弓步的还原,攻防姿势的转换,身体接触带来的冲撞以及错综复杂的位移,令人拍手叫绝!双方小心翼翼地互相试探,而击中只在一瞬间,得分者的每次嘶吼都让人一起为之振奋。

  白衣,银盔,出鞘的利剑,有骑士的神采,亦有战士的英武。不管场上是如何厮杀,在退场时都向对手握手致敬,放下剑的时刻,彼此是对手更是值得尊敬的同道者。和古老的上虞一样,历史悠久的击剑项目正焕发出新的活力和魅力,影响力日益扩大,上虞区的击剑运动近年也正蓬勃兴起。本次赛事,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围观,不少小朋友被击剑帅气的样子所吸引。


标签:上虞;击剑运动;教练员;全国击剑冠军赛;魅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