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举重若轻!中国女将巾帼不让须眉
2019-04-24 08:42:1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郭乐天

  4月22日晚,本次举重亚锦赛结束了女子55公斤级争夺,中国选手廖秋云以抓举96公斤,挺举128公斤,总成绩224公斤包揽三金。其中,挺举128公斤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这也是本次亚锦赛开幕以来创造的第一项女子新世界纪录。

  本场比赛中,出现了前女子53公斤级的三届世锦赛冠军、哈萨克斯坦选手祖尔菲娅的身影,她也是中国队最大的对手之一。去年世锦赛,解禁复出的祖尔菲娅获得女子55公斤级总成绩第五,但这次亚锦赛她状态不佳,未能给廖秋云制造足够的威胁。

  挺举争夺中,廖秋云在第三把要了128公斤,如果举起,她将打破泰国选手斯里苏拉特保持的127公斤的世界纪录,结果她又一次成功,创造新纪录的同时,也将三块金牌稳稳拿下。

  早在2017年天津全运会举重女子53公斤级比赛中,抓举仅列第六的廖秋云,最后以222公斤神奇地获得总成绩冠军,一鸣惊人。在今年的举重世界杯上,廖秋云以抓举96公斤、挺举125公斤、总成绩221公斤夺得女子55公斤级总成绩冠军。此番拿下三金,又创造了世界纪录,无疑让廖秋云前往东京拥有了更多底气。亚锦赛上如此优异的表现,也让她名气大增。

  此外,在4月21日举行的女子49公斤级较量中,中国选手侯志慧以抓举92公斤,挺举116公斤,总成绩208公斤同样包揽三金。从2015年起,她在举重世青赛、全国青运会、全运会等国内国际大型赛事中皆有金牌斩获,可以称得上是国内这一级别中的王牌选手。尽管三年前因为种种原因侯志慧无缘里约,但明年去往东京的机会,相信她绝不会轻易地拱手让人。

标签:女子;亚锦赛;挺举;世界纪录;中国选手;举重亚锦赛;新世界纪录;创造;总成绩冠军;祖尔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