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从争四到让四 英超重写传统格局
2019-04-24 08:43:4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都说英伦足球韧性十足,越是决定命运的时刻,越是能够爆发出超越常态的能量。不过昨日凌晨的英超第35轮,红魔曼联、枪手阿森纳、蓝狮切尔西以及青年近卫军热刺,在“争四”最关键时刻却纷纷掉链子,是傲慢轻敌还是心理崩盘?每种失利各不相同。

  作为“争四”集团接连丢分,一个比一个“谦让”,很多还是在鱼腩弱队身上阴沟翻船,眼睁睁地看着别人坐收渔利。反观争冠集团的曼城和利物浦,双双赢球,继续保持强势。难道是看不上欧冠席位?非也!虽然BIG4基本与冠军无缘,但绝不会心灰意冷到无欲无求的程度,要知道,欧冠席位不仅意味着下赛季能多一项冠军锦标的争夺,更有欧足联的大笔奖金,无论是购买球星、扩充阵容,还是夯实青训体系、建设完善梯队,都是不可能去主动放弃的。

  热刺输给老冤家曼城,看似情有可缘,其实颇有些玄机。欧冠联赛,热刺惊险淘汰曼城,晋级四强,曼城梦碎欧冠的情况下,势必欲在英超中“雪耻”,何况他们还要和利物浦争冠。而热刺的心思则早已飞到欧冠半决赛对阵阿贾克斯的比赛去了,欧冠大耳朵杯显然更有吸引力,何况若能欧冠夺魁,还会自动晋级明年欧冠小组赛,也就不用在英超中艰难争四了;另一方面,热刺的潜藏战术都在欧冠中暴露无遗,老辣如曼城,绝不会绊倒在同一块石头上,所以热刺也就顺水推舟地“蓄意”留力,把希望寄托在欧冠上了。

  不过,热刺打的如意算盘未必会如愿,淘汰了尤文、皇马的阿贾克斯可不比曼城差,到头来万一欧冠折戟,又先放弃了英超争四,落得个竹篮打水一场空——毕竟,计划不如变化快。

  而曼联0∶4惨败给弱旅,更像是一场心理层面的全线坍塌。在欧冠被巴萨0∶4横扫出局之前,红魔摧枯拉朽、顺风顺水,一波连胜看似迎来复兴,其实只不过没遇到真金考验。在无敌的加泰罗尼亚巨人面前,曼联原形毕露、千疮百孔。所谓哀莫大于心死,曼联是真的精神崩溃了,无力争四也就顺理成章。从争四到让四,英超BIG4的现状,也预兆了一个时代的更迭。

标签:欧冠;英超;曼联;曼城;BIG 4;青年近卫军;链子;阿森纳;切尔西;枪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