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双杀+双响 国安鲁能亚冠齐取胜
2019-04-25 02:45:44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奚源

  继前一天两支中超球队双双战平对手之后,昨天出场的北京中赫国安和山东鲁能都取得了胜利。前者在主场2比0战胜武里南,后者则在客场1球小胜柔佛千山。两回合“双杀”对手的表现,也让自己在小组出线的竞争中,占得了有利的位置。

  在背靠背的两回合比赛中收获全胜,让国安的小组排名上升到了第二位,领先本轮输给全北现代的浦和红钻3分。可以说,这样的结果就像国安主帅施密特之前所预计的那样,想要小组出线,这两场胜利是基本条件,赢不下来,后面的比赛无从谈起。

  而在这场比赛之前,国安遇到的困难远远不止是现场的瓢泼大雨。朴成、王刚双双因伤缺阵,有小伤的比埃拉也是在赛前临时被教练组出于安全考虑撤出了18人大名单。久疏战阵的吕鹏和姜涛替换出场。而在比赛第20分钟,张玉宁又在一次拼抢中拉伤,被巴顿换下。这一连串的变故,也让国安上半场的攻势只开花不结果。可能是幸运女神的眷顾,下半场53分钟,姜涛禁区内的传中打在武里南球员的手上,国安获得点球。奥古斯托一蹴而就,为国安取得了领先,之后他又助攻巴顿头球扩大领先优势。国安也最终将两球的优势保持到了终场。

  虽然拿到了小组第二的位置,但由于国安和小组第一全北现代,以及身后的浦和红钻相互战绩并不占优。最后两轮比赛一旦出现闪失,目前的排位就可能发生变化。特别是5月7日主场和全北现代的比赛,伤病情况日趋严重的国安依旧困难重重。

  相比之下,鲁能的这场胜利比国安来得要更及时。已经积8分的他们,在本轮结束后成为小组第一,最后两轮只要再拿2分,就能确保小组出线。而让鲁能在亚冠一路高歌猛进的第一功臣,还是前锋佩莱。本场比赛,又是“意大利炮”在第22分钟的进球,帮助球队最终拿下比赛。而在本赛季的亚冠联赛射手榜上,佩莱也以7个进球高居首位。

  最后两轮,鲁能将分别在主场迎战庆南FC,随后客场挑战鹿岛鹿角。届时鲁能最大的考验,将是如何平衡联赛、足协杯和亚冠三线作战的体能分配问题。

标签:主场;客场;比赛;胜利;出线;全北现代;山东鲁能;球队;亚冠;中超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