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国“金花”王雅繁止步法网首轮
2019-05-27 10:23:58 来源:新华网 记者苏斌

  中国选手王雅繁26日以4:6、3:6不敌捷克新星万卓索娃,法网女单首轮即遭淘汰,今年红土赛季难求一胜。

  世界排名第56位的南京姑娘王雅繁今年在阿卡普尔科网球赛上夺得WTA巡回赛首冠,但转战红土赛场遭遇四连败。19岁的万卓索娃不久前在罗马网球赛上击败了法网卫冕冠军哈勒普,士气正盛。

  赛后王雅繁坦言,感觉自己在红土场上打得没有什么耐心,没有做好打多拍回合的准备,不像硬地比赛时打得那么踏实。

  比赛开始后两人各自破发,王雅繁多次来到网前,但击球质量欠佳,频频被万卓索娃打出后场穿越,捷克人一度以4:1领先。此后王雅繁连破带保,将局分迫近至3:4,但她无法破掉万卓索娃的发球局,后者以6:4赢下首盘。

  第二盘又是万卓索娃率先破发,并在中段局分4:2领先。第七局王雅繁0:40落后的情况下连续追分顽强保发,然而万卓索娃还是在连保带破后以6:3锁定胜局。

  王雅繁认为,对手网前小球放得很好,而自己打得不够主动,没有太多得分机会,无谓失误也多了一些。正如王雅繁所言,整场她出现了28次非受迫性失误,比万卓索娃多出12次。

  “去年红土赛季打得也不好,对信心会有一些影响。连续输掉比赛,打得没有之前那么果断。”王雅繁说。

  万卓索娃的第二轮对手是俄罗斯姑娘波塔波娃,后者爆冷将五号种子科贝尔淘汰出局。

标签:王雅;红土赛季;法网女单;中国选手;首轮;苏斌;新星;捷克;网球赛;淘汰 编辑:吴俏婧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