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奥路跑总经理戴启军:合理利用北京底蕴文化 引领马拉松标准化建设
2019-06-03 07:31:50 来源:新华网体育

  新华网体育兰州6月1日电(王梦)在2019(中国·兰州)国际田联路跑会议现场,北京马拉松运营方中奥路跑总经理戴启军接受新华网体育专访。他表示,作为“国马”的北马志在引领中国马拉松标准化建设,并且在建国70周年之际,积极筹备马拉松博物馆。

  “国马”底气源自于多年办赛文化沉淀

  大型城市马拉松被认为是“组织灾难”,作为中国首都北京的马拉松,北马体量大、路程远、管控严,在外界看来是“史诗级”的组织难度。

  戴启军现场笑言“史诗”有夸张的成分,“但如果说组织马拉松不紧张,绝对是戏言。一场精彩的马拉松,实际上是被看作一个系统工程。”

  北马运营过程中良好的组织和管理,首先来自于办赛的动力和目标。戴启军介绍,要奉献一场精彩彩纷呈的马拉松,首先考虑的的是让更多的市民和参赛选手感受到城市的魅力,体验到马拉松给人们带来的快乐,分享社会发展和经济进步的红利。

  “我们的底气从何而来?作为城市的文化盛宴,北京马拉松有多年历史,赛事已经内化于每个市民的心中,成为一种符号,甚至是一生的情愫。”戴启军说。

  积极筹备马拉松博物馆献礼建国70周年

  今年是建国70周年,戴启军表示北京马拉松有望在文化建设和竞赛成绩上有所突破。

  戴启军透露,马拉松博物馆已在积极筹备中。“具体叫北京马拉松博物馆还是叫中国马拉松博物馆,还没有确定。”戴启军解释,这个博物馆将收集和保护中国马拉松多年沉淀的非物质化遗产,比如北马每一届的秩序册、完赛牌、跑友故事和志愿者分享等。

  “希望今年北马在竞赛成绩上也有所突破。”据了解,北京马拉松男子全马项目最好成绩为2小时7分15秒,是2013年创造的记录,将近六、七年的时间没有突破。戴启军表示,“打破记录需要满足很多条件,包括天气状况、跑友的身体条件等。希望北京马拉松也可以在今年挑战自己,在最佳成绩方面有所突破。”

  合理利用北京底蕴文化 引领马拉松标准化建设

  北京马拉松作为“国马”,已经走过了38年,是国内历史最长的马拉松赛事。

  戴启军介绍,北马有“国马”的称号,主要来自北京悠久的城市文化,并体现在北京马拉松品牌建设、竞赛组织等管理要求和标准建设上。

  “北京马拉松有这样一个责任感和使命感,即引领中国马拉松在标准化的建设上向前走得更快一些,起到标杆的作用。”戴启军表示,只有合理利用北京的底蕴文化,打造充满现代气息、符合时代潮流,提升选手体验的赛事,才能够名副其实地被称为“国马”。

标签:马拉松;北京马拉松;博物馆;标准化;筹备;建国;沉淀;中国;国际田联;兰州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