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今非昔比的CBA绝非“度假胜地”
2019-06-04 08:50:31 来源:体坛报 郭乐天

  近日,前NBA最佳新秀埃文斯欲转投CBA的消息吸引了诸多球迷的目光,但在不久前,埃文斯因违反禁毒条例被NBA取消参赛资格,这也是他将视线投向中国的重要原因之一。但是,如今的CBA早已不是以往外籍球员眼中的“度假胜地”,如果埃文斯不能约束自己、摆正自己的态度,就算真的来了CBA,究竟能对球队起到多少积极作用,还得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本赛季,埃文斯代表步行者常规赛场均出战20.3分钟,能够得到10.2分2.9个篮板2.4次助攻;季后赛场均出战21分钟,能得到15.2分4.2个篮板。按说这样的数据,对于即将成为自由球员的埃文斯而言,在NBA是不难找到下家的。在加盟步行者前,埃文斯饱受伤病困扰,状态也起伏不定,辗转了多支球队后,终于在步行者有了些许复苏的迹象。这本该是一个励志的故事,但是场外因素的拖累,让这个故事蒙上了不小的阴影。

  无独有偶,上一位违反NBA禁毒条例被取消参赛资格的NBA球员梅奥本赛季已经来到中国打球,登陆NBL联赛。相比梅奥被NBA开除时,埃文斯的状态要好上不少,因此,有CBA球队与他联系到一起并不奇怪。但近年来,CBA的整体水平不断提高,各支球队对于外援的选择标准也愈发严格,顶着“前NBA球员”名号加盟的外援不在少数,虽说大部分都为所在球队作出了不少贡献,但也不乏一些惨淡收场的,究其原因,就是未能认真对待CBA这一完全不同的联赛环境。

  几年前,前火箭主力控卫、被中国球迷称为“弗老大”的弗朗西斯曾登陆CBA,在当时引起了不小的波澜。但在CBA效力期间,弗朗西斯的精彩表现屈指可数,一方面是因为年龄及伤病等客观因素,但一方面,弗朗西斯在CBA不够刻苦认真也是不争的事实。多数时候,弗朗西斯在场上都是抱着得过且过的态度打球,数据自然也不会好看。球队本指望他能带领其它队员,但他却逐步沦为被带领的对象,最终只能接受黯然离开的命运。

  抱着来“度假”的态度加盟CBA,肯定是不可取的。希望埃文斯和CBA球队双方都能以职业的态度面对这次可能的加盟,别被所谓的名气蒙蔽了双眼。

标签:埃文斯;球队;参赛资格;禁毒条例;态度;弗朗西斯;度假胜地;外籍球员;重要原因;最佳新秀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