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8次加冕中乒赛冠军 公开赛28冠书写传奇
马龙,男子乒坛第一人
2019-06-04 08:54:43 来源:体坛报

  在世界乒坛,马龙的“超级全满贯”是其他任何一名男乒球员都无法做到的。如今,马龙又将自己的历史地位提高到了一个新的级别。6月2日,2019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中国公开赛上,马龙以4∶0战胜队友林高远,第8次夺得中国公开赛冠军,获得了自己的第28个公开赛男单冠军,超越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成为公开赛历史上单打夺冠次数最多的球员。

  去年中国公开赛夺冠后,马龙便超越了王励勤的赛会6冠纪录。赛后为马龙颁奖的是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这也是他第一次给马龙颁奖。但是,之后马龙遭遇伤病接连退赛,一直到今年3月才宣告复出,他一度被外界认为失去竞争力。

  本赛季伤愈复出后,马龙用稳定的表现回应了质疑,在首站卡塔尔公开赛就夺冠,追平了萨姆索诺夫保持的27个公开赛单打冠军纪录。一共参加的4站比赛拿到3个冠军和1个亚军。在布达佩斯,马龙更是完成世乒赛3连冠,并搭档小将王楚钦拿到了男双冠军。

  本届中国公开赛,马龙从8强赛起接连战胜樊振东、张本智和以及林高远,这些球员都比他小几岁甚至十几岁。战胜林高远后,30岁的马龙表示:“我现在仍然认为,未来是属于樊振东的。”

  而在创造历史的这28个公开赛冠军中,马龙4次在卡塔尔公开赛夺冠、5次在德国公开赛夺冠、8次在中国公开赛夺冠,这些数据均为男子乒坛第一人。但如果算上女乒,马龙的这一战绩目前还只能排在第2位,排在首位的是“大魔王”张怡宁,她在整个职业生涯共拿到了29个公开赛单打冠军。当然以马龙的年龄和状态,超越张怡宁应该只是时间问题。

  有意思的是,马龙虽然集“超级大满贯”于一身,但是至今没有参加过澳大利亚公开赛以及美洲和非洲的公开赛,所以他还没有完成萨姆索诺夫的“五大洲夺冠”纪录。

标签:马龙;中国公开赛;萨姆索诺夫;林高远;冠军;球员;夺冠;公开赛男单;世界巡回赛;夺冠次数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