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利物浦:队史第六次夺得欧冠
2019-06-03 07:24:43 来源:体坛报

  连续第二个赛季闯入欧冠决赛,这一次英超豪门球队利物浦最终还是没能让冠军从他们手中溜走,在万达大都会球场,利物浦以2∶0的比分战胜了热刺,从而拿到了俱乐部历史上的第6座欧冠奖杯。

  这场比赛,胜利女神早早的就向利物浦倾斜了。开场第24秒,裁判就判罚了一个点球,萨拉赫操刀命中。带着1∶0的优势,利物浦也是越发如鱼得水,最终在比赛临近结束之际,利物浦由奥里吉杀死了比赛。2∶0,利物浦用这样一个比分取得了比赛的胜利,成为了本赛季最大的赢家。

  值得一提的是,利物浦有着非常强悍的欧战基因,历史上,利物浦9次闯入欧冠决赛,拿到了6次冠军。这个数据在欧洲足坛也仅次于皇马(13次)以及AC米兰(7次)。

  上一次利物浦拿到欧冠冠军还要追溯至2005年,当时利物浦在杰拉德的带领下在伊斯坦布尔创造了一段奇迹。在那之后,利物浦还分别在2007年和2018年两度闯入欧冠决赛,最终他们都铩羽而归。本赛季,利物浦在疯狂大逆转巴萨之后也终于手握夺冠的主动权,最终,利物浦干净利落地拿到了这个梦寐以求的欧冠冠军。

  此次重回欧冠之巅,主帅尤尔根·克洛普兑现了自己4年前的承诺。2015年10月,尤尔根·克洛普正式上任成为利物浦主帅。在担任红军主帅的就职演讲中,克洛普给出了那段“四年就会为红军赢得冠军”的言论。

  2018-2019赛季,利物浦买入了阿利森等猛将,球队实力更加强悍,在英超屈居曼城之后位居第二,成为了英超历史上积分第二高的亚军球队。而在足总杯以及联赛杯,克洛普也早已战略性地选择了放弃。

  本赛季杀入欧冠决赛的利物浦仅剩下了唯一的夺冠机会,需要指出的是,这距离昔日克洛普的“四年之约”也正好是四年。最终,克洛普也带队完胜热刺获得冠军,兑付了自己的承诺。

标签:利物浦;欧冠;赛季;冠军;英超;决赛;俱乐部历史;豪门球队;比分;大都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