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勇士“王朝”五年四冠不是梦?
2019-05-31 11: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王集旻

  当金州勇士队在上赛季总决赛以4:0横扫詹姆斯领军的克利夫兰骑士队,四年里第三次问鼎美职篮总冠军后,也许没有谁会怀疑勇士已建立属于自己的“王朝”。现如今,勇士连续第五次闯入总决赛,若能完成三连冠伟业,那勇士将妥妥地进入美职篮的历史殿堂,比肩芝加哥公牛和洛杉矶湖人创立的“王朝”。

  横亘在勇士“封神”之路上的是总决赛新军、“北境龙王”多伦多猛龙队。过去4年总决赛中,勇士的对手都是骑士,这次换了一个“新鲜”的球队,勇士并不敢掉以轻心,毕竟在季后赛首轮勇士差点被洛杉矶快船逼近墙角,而在季后赛阶段,任何轻敌大意都会换来致命后果。

  跟过去的总决赛相比,勇士这回罕见地丧失了主场优势,他们将比猛龙少一个主场,总决赛的前两场将在多伦多进行,这也是美职篮历史上首次在美国以外的地方进行总决赛。

  对勇士而言,没有主场优势不是问题,此前西部半决赛和决赛,勇士都是在休斯敦火箭和波特兰开拓者的主场庆祝晋级。勇士目前最大的问题还是伤病,前锋杜兰特在同火箭的西部半决赛中受伤,而中锋考辛斯也在同快船的较量中受伤。不可思议的是,尽管勇士缺少了单打能力出众的杜兰特,但却连续取得5场胜利,强势闯进总决赛。在这几场比赛中,勇士打出了水银泻地的进攻以及令人窒息的防守,库里、汤普森等人的三分远投,格林的全能表现,以及众多替补的出色支援,让人依稀想起了杜兰特加盟之前的勇士的小球风格。同开拓者的若干场比赛中,勇士都是逆转取胜,也显示出卫冕冠军的底蕴和气度。

  可以说,没有杜兰特的勇士依旧是一支让人望而生畏的球队,勇士从不缺乏进攻武器,杜兰特的无解单打只是其中的一种选择。东方不亮西方亮,勇士的攻击群在杜兰特缺席的比赛中很好地弥补了他的空白,而球队核心库里在这5场比赛中场均35分,并且策动队友们打出了全民皆兵的进攻,让人几乎忘记了杜兰特的存在。假如杜兰特和考辛斯能在某个节点回归,则勇士手里的牌将更多,总决赛胜算也会更大。

  东部的竞争因为詹姆斯的出走变得非常开放,最终猛龙击败费城76人、密尔沃基雄鹿等强队,队史首次闯进总决赛。猛龙本赛季的豪赌终于有了回报,他们送走了多年的功臣德罗赞,从圣安东尼奥马刺换来伦纳德,后者在季后赛中完全展现出巨星风采,场均30多分,几乎是以一人之力扛着猛龙前行。

  面对勇士,伦纳德的发挥至关重要,除了要继续保持进攻火力,他还要限制库里、汤普森乃至随时可能复出的杜兰特。洛瑞、西亚卡姆等队友也必须保持稳定的发挥,为伦纳德提供火力支援,不能让伦纳德陷入单打独斗和体能透支的局面。此前的季后赛伦纳德以一己之力可引领猛龙,但面对群星闪耀的勇士,单打独斗往往不会有好结果,詹姆斯便是前车之鉴。此外,前两个主场比赛对猛龙而言非常关键,猛龙必须抓住杜兰特缺席的机会力保主场不失。

  两支球队相比较而言,勇士占据上风,攻守更为全面均衡,他们既有超强的天赋,也有团结的整体,更有丰富的总决赛经验,再加上随时可能火线增援的杜兰特和考辛斯,猛龙想挑战王权,需要超水平发挥和一些运气。

标签:勇士;决赛;赛季;主场;克利夫兰骑士;金州勇士队;洛杉矶湖人;芝加哥公牛;单打;比肩 编辑:吴俏婧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