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她们可能被人遗忘 但不会让你失望
法国世界杯,首战中国女足小组赛0:1不敌德国女足
2019-06-09 03:07:19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宗倩倩

女足.jpg

  吴海燕(右)在比赛中防守德国队球员格温。

  请把所有目光都毫不吝啬地送给女足,送给开始征战法国世界杯的铿锵玫瑰们。而女足姑娘也用自己的表现证明,她们值得拥有所有的目光与关注。

  昨晚,中国女足在法国世界杯上亮相,小组赛第一场,中国女足0∶1不敌德国女足。但是中国队还是表现出了拼劲儿,以及能够与欧美强队抗衡的进步。

  面对昔日世界霸主

  中国女足在进步

  或许你在电视画面里,看到的是中国队与德国队的实力差距,看到的是女足姑娘们有些时间甚至连半场都过不去,看到的是最终0∶1的输球比分。

  但如果放在十年前,同样是中国女足与德国女足,你会看到更加悬殊的对决。看过那时候比赛的球迷回忆:那时候德国打中国就是男足打女足;以前看德国打中国,都替中国姑娘们心疼。

  毕竟德国是霸主级别的世界传统强队。根据FIFA排名,德国高居第2,仅次于美国,是欧洲老大。德国女足获得2次世界杯冠军、1次奥运会冠军、8次欧锦赛冠军。在两队过去30次交锋中,德国队以16胜、6平和8负占据上风。

  而十年后,再与德国相遇,中国队不再毫无还手之力,德国战车也没有让女足姑娘露出哪怕一点慌乱。虽然德国队的控球率与场面都占优,但是在做好了防守组织的基础上,中国队利用几次反击,也创造了几次差点破门的机会。这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

  中国女足主教练贾秀全在采访中说过,“中国女足一直在努力,每一次交锋、每一次学习都是为了今后变得更加强大。”而昨晚,女足姑娘也确实用表现告诉世界,她们确实在进步。

  与德国、西班牙与南非同分在B组的中国女足,小组出线难度不算小。而首场比赛,遇到世界传统强队德国队,中国队是有能力抗衡的,甚至如果能够抓住那几次机会,结果不会这样。

  本届世界杯,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可以直接进入淘汰赛,此外6个小组中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也可以晋级。接下来,中国女足将分别在14日和18日迎接剩下两个对手南非与西班牙,抢分是头号任务。

  一度被遗忘的女足

  没让人失望的亮相

  提到中国女足,也许很多人的印象还仍停留在20年前的那群铿锵玫瑰。孙雯刘爱玲带领着那一支女足披荆斩棘,一直闯入了美国世界杯的决赛,虽然最终遗憾无缘冠军,但那支女足成为了永远留在人们记忆里的美好。

  20年过去了,除了征战法甲的王霜,很多人叫不出几个现役国家队的女足球员。这些年,女足确实成绩下滑,最好成绩只是世界杯八强。而她们,也渐渐被遗忘,只有在与男足作比较时,才会有些关注度。

  但在备战本届世界杯的过程中,贾秀全和姑娘们不断向外界传达“虽然我们与欧美强队有差距,但是永远要有冠军之心”。正是这颗冠军之心,让她们在风雨中前行。

  不像男足,一场和不入流球队的热身赛便能坐满天河体育中心。女足能够获得关注,可能只有世界杯、奥运会这样的大赛。这也是她们为数不多向外界展示自己多年训练结果的机会。

  这一次久违的亮相,这支女足没有让人失望。不论是在门前频频创造机会的杨丽,还是替补上场的王霜,还是镇守后防线的队长吴海燕,都值得我们去一一记住。

标签:德国队;中国女足;女足;吴海燕;中国队;世界杯;女足姑娘;防守;德国女足;世界霸主 编辑:吴俏婧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