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江三将入选集训队,渴望今夏为国出征
2019-06-05 09:07:0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随着易建联正式归队报道,中国男篮最新一期集训队的20名球员于昨日集结完毕。军人出身的主教练李楠别有用心地为男篮队员们安排了一次军训,其目的不言而喻,提起精气神,吹响集结号,为男篮世界杯的备战冲刺开个好头。值得一提的是,来自浙江的三位球员吴前、胡金秋、孙铭徽也位列其中,他们将冲击最终的12人大名单,争取为国出征的机会。

  本次中国男篮的20人集训大名单可谓“优中选优”,除了易建联、郭艾伦、王哲林、阿不都沙拉木等几位联赛中表现抢眼的球员外,既有翟晓川、周鹏、可兰白克这样的老面孔,也有周琦、丁彦雨航两位赴美“练级”的生力军,还有陈林坚、张镇麟、沈梓捷这样的年轻人。毫无疑问,这是中国男篮分为红蓝两队练兵的成果,同样如何确定最终的世界杯12人参赛名单成了李楠“幸福的烦恼”。

  在上赛季CBA联赛结束后,吴前率先赴美开启了休赛期的特训。在联赛中,作为一名进攻型球员,吴前一路走来磕磕绊绊,小伤不少,赴美特训也旨在加强个人的力量和身体对抗能力,降低受伤的几率。无独有偶,孙铭徽也在赛季结束后赴美进行了特训,期间他还向NBA名宿史蒂夫·纳什“拜师学艺”,讨教了不少后卫球员的“硬功夫”,他自己也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受益匪浅。”

  纵观目前男篮20人集训名单,后卫线上的竞争最为激烈。除了铁打的主力郭艾伦和今年帮助广东捧起总冠军奖杯的赵睿,后卫线上还有方硕、赵继伟和吴前、孙铭徽二人竞争。不过,赵继伟在重伤之后迟迟找不回巅峰状态,方硕过于黏球的打法又会和郭艾伦冲突。因此,吴前出色投射能力和无球能力,孙铭徽良好的身体素质和防守积极性将成为他们二人冲击大名单的最大砝码。

  另一位浙江球员胡金秋在联赛结束后并未赴美特训,而是留在国内专注训练,期间一度闹出的“低薪签约”事件也并未影响他备战的节奏。目前,男篮在中锋、大前锋两个位置上的选择并不多,除了易建联、王哲林、周琦三人比较稳定以外,在胡金秋、沈梓捷与任骏飞之间,胡金秋的打法显然更适合男篮。他可以作为替补,弥补易建联下场后中距离投射缺失的问题,同时,他在国家队的大赛经验也比另外两人更加丰富,入选的几率也比较大。

  据悉,在结束此次军训后,男篮将分阶段开始系统的备战工作。从6月中旬开始至7月初,男篮将在国内热身进行初步磨合。随后,他们将参加NBA夏季联赛,进行高强度实战提升,李楠将根据这期间球员的表现、伤病情况等诸多因素决定最终的12人名单。

标签:男篮;胡金秋;易建联;球员;中国男篮;李楠;军训;世界杯;男篮队员;人大名单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