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不止有“绿巨人”,上港用铁血精神摧毁全北
2019-06-28 09:24:3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6月26日晚进行的亚冠1/8决赛中,在常规时间和加时赛120分钟1∶1战平的情况下,上海上港凭借点球大战5球全中,顽强啃下韩国全北现代这块硬骨头,历史上第3次晋级亚冠8强。要知道,这是中超球队第一次在淘汰赛阶段拿下这支韩国班霸球队。

  作为中国足球的苦主,全北现代曾在亚冠赛场让国安、鲁能等中超球队纷纷铩羽而归,这道难以逾越的“沟堑”,如今被上港踏平。除了射入扳平进球立头功的“绿巨人”胡尔克,上港全队在攻防两端展现出来的铁血精神,也是取胜的最关键因素。

  至此,上港、恒大两支中超球队跻身亚冠8强。面对同样晋级的卫冕冠军鹿岛鹿角和实力不俗的浦和红钻,中超双雄必须换一种打法,来应对技术细腻有余、力量冲击度不足的日本球队。

  从夺冠形势上来看,中超球队本赛季已经迎来重返亚冠巅峰的最好时机。首先,从风格上来看,中超球队不惧日本风格,一方面浦和红钻与鹿岛鹿角已经达不到日本国家队层面的传控精准度,毕竟日本最好的球员诸如香川真司等人都在欧洲顶级联赛效力。另一方面,经过这几年的多次交锋,中超球队已经逐渐适应了地面传切打法,尤其是上港,本身就擅长打控制,风格与日本俱乐部异曲同工,对付这种战术也可以说熟门熟路。因此,从打法而言,中超球队已经有了充足的底气。

  值得一提的是,上港在精神层面也已经上了一个台阶。去年中超夺冠,对上港来说可谓增加了王者霸气,就算面对再困难的场面都有扭转乾坤的信心。国内球队实力的普遍提高,让上港面对真刀真枪磨炼的机会大幅度增加,实战经验的累积让他们对付各种局面都游刃有余——领先时控制节奏,落后时也能通过变阵、改战术等临机应变的手段来达到效果,扭转局面。

  本赛季前,武磊的离开对于上港来说可谓失去了一种战术的选择,快速反击缺少了能在场上风驰电掣的一个点,没了枪头的上港,在反击时能否提速一度令人担忧。但从实际比赛来看,这种想法算是杞人忧天。不仅吕文君能够一定程度上弥补武磊离开带来的影响,而且随着李圣龙、胡靖航等新生力量的崛起,上港的战术选择也变得更加丰富起来,即使上港把节奏放缓,也能通过耐心地组织传控、层层推进,来达到进攻效果。这也是为何上港在失去武磊后,依然能够在双线保持足够竞争力的重要原因。

  虽说双线作战带来的疲劳累积在所难免,但这难不倒阵容厚实的上港,继去年首夺国内冠军之后,上港今年把目标定在更高层面的亚洲赛场,只要他们保持状态,实现亚冠登顶绝不是痴人说梦。

标签:中超;球队;亚冠;全北现代;常规时间;点球大战;上海上港;第一次;武磊;硬骨头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