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中国队1:3不敌美国队 将争夺季军
2019-07-07 02: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朱晓颖

  6日晚,2019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继续在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如火如荼地进行。半决赛中,经过2个小时艰苦鏖战,中国队1:3不敌老对手美国队,无缘决赛。

  2019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于3日至7日在南京举行,中国、意大利、土耳其、美国、巴西和波兰的6支世界女排劲旅展开终极对决。

  当晚,中国女排的出战组成,仍基本是以替补队员征战的“二线阵容”。尽管多名主力缺席,5日晚在迎战阵容强大的意大利队时,中国女排士气高涨,发挥出色,以3:1横扫意大利队。6日晚,面对同以最强阵容亮相的“老对手”美国队,她们能否再度拿出骁勇状态备受期待。

  首局美国队攻势凶猛,发挥快攻强项占据主动,一度打出18:5的悬殊分差。中国队换杜清清上场后发球得力,球队攻防结合连追4分。随后美国队火力全开,再次涨分,以25:11轻松拿下首局。

  第二局战势出现逆转。美国队发球接连失误送分。中国队抓住机会,以8:4优势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休整后,美国队追分断断续续,中国队龚翔宇等老队员发挥中流砥柱作用,带领球队扩大优势。压力之下,美国队发球等环节再现失误,攻手甚至在起球之后并未击球。中国队再接再厉,以25:15的悬殊分差还以颜色、扳回一城。

  美国队自失在第三局中得到明显控制,状态回升,开局即领先4分,略占上风。而中国队连续出现失误,以8:16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半程,美国队重新打出快速流畅的节奏,拉开比分。虽然杜清清凭高质量发球连追3分,但对手的快攻和拦网更胜一筹,以25:17赢得第三局。

  第四局双方战势胶着,从5平打到8平。美国队以高质量发球再次领先。中国队紧追不舍,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分差缩小至14:16,并一度追成19平。关键时刻,美国队拦防、进攻得力,加之中国队出现失误,最终美国队以25:20赢得第四局,以3:1赢得比赛胜利。

  据国际排球联合会就整场比赛的统计,中国女排的失误比美国队少,在进攻、防守两端的技术统计都弱于美国队。

  赛后在分析失利原因时,中国女排队员刘晏含坦承:“我们的状态有起伏。当给对手压力时,对手也有失误。两队网上对抗时,我们在硬实力上还是欠缺一些。”

  2019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赛程接近尾声。7日,中国队将在“最后一战”季军战中对垒土耳其队。美国队和巴西队将发起冠军争夺战。

  如何对战土耳其队?刘晏含表示:“攒足一口气,最后一场球——豁出去打。”

标签:美国队;中国队;世界女排;对手;中国女排 编辑:卢一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