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杭州练击剑的孩子突破5000人!黄龙体育课击剑课开课了
2019-07-07 01:46:35 来源:浙江24小时客户端

  7月6日,黄龙体育课击剑培训在黄龙训练馆开课。

  主教练周雪峰是1998年江苏省14届省运会个人冠军,还入选过国家队。在课上,周教练详细讲解了击剑中3个剑种和8个规则:“我们有花剑、重剑和佩剑3中类型的剑,不同的剑种有不同的得分规则,在第一节课上,我们就要了解我们所接触的剑,这是第一步。”

  “击剑中,如何发力、如何收力都很重要,这对孩子来说,对手脚的控制能力要求很高。”周教练说,“我们首先是要让孩子们动起来,所以在课程中加入了跑跳练习、手脚协调性的练习、各方面反应类的游戏,让孩子们体会到体育带来的乐趣。”

  孩子们跟着教练,慢慢练着步伐。还有小朋友转头悄悄给妈妈展示了一遍,得到了妈妈竖起大拇指不断点赞。

  “现在杭州市练习击剑的小朋友已经超过5000人,而接触过击剑的基础培训的,应该已经达到了3-5万人左右。”周教练说,这次黄龙体育课,也是希望能让更多的孩子能接触到击剑,对这项运动能有所了解。

  黄龙体育课击剑培训将每周一节课持续四周。“这4节课里,我希望能让孩子们对击剑有所了解。在最后一节课中,我们会让孩子们穿上专业的击剑装备,自己站上剑道面对他们的对手,在这个过程中,运用所学的内容去独立战胜对手、战胜自己,体会击剑的乐趣。”周教练说。


标签:击剑;黄龙;体育课;孩子;培训 编辑:卢一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