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10年10亿!中国女足获支付宝鼎力赞助
2019-07-06 00:47:38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张丽华

记者 丁以婕 摄

  刚从世界杯征战归来的中国女足队员昨日现身杭州,脱下球衣换上礼服,在T台上绽放了铿锵玫瑰的别样美。现场,支付宝宣布:未来10年将拿出10亿来支持中国女足的发展。

  据悉,这10亿元将主要用于4个方面:中国女足国家队的训练水平提升、女足球员伤病保障及退役转型、女足技术发展及教练员培养、青少年女足运动推广及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这10亿元虽然是中国女足有史以来获得的最大数额的赞助,但并非商业赞助,不包含体育赞助里常见的各项商业权益,连女足的球衣上都不会出现支付宝的字样。记者了解到,由于支付宝主动删除了所有商业权益,支付宝与足协的《合作协议》从最初的34页缩减到了15页。

  支付宝方面表示,此前阿里巴巴经济体对外宣布过,支付宝每年会拿出收入的千分之三做公益。因此这次支持女足发展的出资是公益行为,不是商业赞助,由支付宝公益基金会为主,马云公益基金会和蔡崇信公益基金会参与出资。

  去年雅加达亚运会上,中国女足一球憾负日本队获得银牌。赛后,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专门去现场为姑娘们加油打气:“你们踢得特别棒,欢迎大家到2022年杭州亚运会,我们会全力支持中国女足,继续努力,女足加油!”这次女足杭州行,马云还在7月4日晚宴请了女足队员,并和她们现场PK颠球。

  现场,支付宝还宣布了一项与足球有关的“追风计划”:帮助100支乡村少年足球队。其实早在2017年,支付宝就开始资助大山里的足球队——海南琼中女足,2018年,琼中女足有8名球员先后进入国家队青年队集训、4名球员为国征战。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说,在那之后,支付宝就有了支持中国女足的愿望,“女足精神也是支付宝精神,支付宝要做她们背后坚定的支持者。”

  发布会现场还有一个浪漫的插曲,支付宝的一位程序员用代码给女足头号明星王霜献上了一朵“玫瑰”。这朵“玫瑰”,是“支付宝运动”里的“西湖玫瑰线”,沿西湖走20公里,足迹连在一起,就是一朵玫瑰花的模样。每一个支付宝的用户,只要用每天捐赠的步数“走”完“玫瑰”,积攒到足够多的“玫瑰”后,支付宝和公益机构、爱心企业就会向偏远贫困地区热爱足球的孩子们捐建球场。

标签:支付宝;中国女足;公益基金会 编辑:张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