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状态回勇,中国男篮渐“摸出门道”
2019-07-09 09:49:58 来源:体坛报 实习生 李哲浩

201907084b3ba0e8a75847db876866b7e31f878a.png

  NBA夏季联赛本周在拉斯维加斯继续进行。根据赛程安排,前两场惨败的中国男篮还将在北京时间9日、11日先后与黄蜂和雄鹿交手。

  在7月6日的第一场比赛中,中国男篮62∶103以41分的分差惨败于迈阿密热火。稍作调整后,中国男篮又在昨日背靠背挑战国王。与上一场上来就被对手“打蒙”相比,第二场的中国男篮对于夏季联赛适应了许多。最终,中国男篮以77∶94告负,与第一场狂输41相比已有不少进步。

  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国男篮还将面对黄蜂和雄鹿。其中黄蜂队在今年首轮第12顺位选中的大前锋PJ·华盛顿将给周琦和王哲林组成的中国男篮内线造成不少的麻烦,而雄鹿拥有在今年东部决赛出场过的后卫斯特林·布朗,他的上场也将给中国男篮的后场带来强大冲击。

  中国男篮要想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所突破,郭艾伦的作用至关重要。昨天的比赛中,郭艾伦复出,他的持球进攻和组织能力在比赛中得到验证,使得中国男篮在进攻端的活力明显提升。如何激活两名内线大将周琦和王哲林,让他们在内线更加积极利用好自己的身高的优势,也将是郭艾伦下两场比赛应该思考的。同时,丁彦雨航的状态还没有恢复到巅峰,相信后两场比赛他也会有所表现。

  当然,中国男篮还有许多问题需要去解决:两场惨败中暴露出的最大问题是投篮不准。如果说三分不准是因为NBA的三分线更远,上篮不进是因为身体对抗更强的话,两场比赛罚球37罚21中,56%的罚球命中率的确有些说不过去了。而另一问题则是失误,前两场比赛中国男篮一共出现了39次失误,对手多次利用我们的失误完成快速反击。中国男篮如果想在之后的比赛中有所突破,就必须减少自身失误,避免给对手轻松得分的机会。

  此外,对于浙江球迷来说,胡金秋和吴前的表现也是一大看点。胡金秋在第二场得到了大量的出场时间,而吴前在仅有的四分钟出场时间里,无论是跑空位三分还是顶着防守的三分出手,都展现了国内顶级投手的水准,让人眼前一亮。

  

标签:中国男篮;惨败;黄蜂;比赛;拉斯维加斯;北京时间;郭艾伦;联赛;内线;赛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