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中超白热化,恒大起势国安扛得住吗?
2019-07-18 08:02:13 来源:体坛报

  凭借保利尼奥的帽子戏法,以及埃尔克森的锦上添花,恒大主场4∶1逆转大连,豪取9连胜的成绩,已经逼近了队史连胜纪录。而且塔利斯卡回归在即,组成最强攻击组的恒大,连胜势头还会继续。虽然这次只能算暂时登上榜首,国安只要击败人和还会收回“体验卡”,但赛季最后1/3赛程,国安能否顶住恒大的反扑?

  9连胜逼近队史连胜纪录

  暂登积分榜榜首

  从客场3∶2击败卓尔开始,恒大就开启了疯狂连胜模式。而4∶1击败大连之后,恒大已经豪取了9连胜,而在这期间,出现了4场最低消费。包括了客场5∶2击败建业、3∶0击败申花和泰达,以及主场4∶1大连。此外,连胜期间,包括了3场逆转取胜。

  恒大史上的中超连胜纪录,是2017赛季第5-14轮,斯科拉里拿到的10连胜,这是连里皮都没有做到的壮举。但斯科拉里当年创造的纪录,如今已经被接班者卡纳瓦罗无限逼近,下轮恒大做客越秀山面对富力,取胜即可追平纪录,第20轮回到主场面对人和,则是恒大破队史纪录的时刻。

  本赛季,曾有一支队伍拿到过10连胜,即再度被恒大暂时挤下榜首的国安,面对起势的恒大,国安还有信心将优势一路领跑到终点吗?恒大本赛季已经第3次暂时登上榜首位置,第1次是第2轮向赛,随后是第16轮先赛3∶1逆转天海,曾经两次品尝过榜首一天游的滋味。

  尽管赛季第3次暂时登顶积分榜榜首,恒大可能很快要被国安再度拽下来,以国安目前的状态,拿下缺兵少将的人和,基本没有问题,而且御林军还是坐镇主场御敌。然而争冠不是比拼的几轮比赛的成败,恒大最大的底气,是保利尼奥的开挂、埃尔克森的补刀,以及即将归来的塔利斯卡。

  保利尼奥开挂、塔利斯卡回归

  国安还顶得住?

  保利尼奥上一次上演帽子戏法,还是其代表巴西国家队期间,面对乌拉圭的世预赛戴帽。代表恒大,保利尼奥上演帽子戏法,这是头一回,梅开二度常有,但戴帽极为罕见。与大连较量的这一夜,保利尼奥又翻开了他在恒大效力的新篇章。赛季之初,保利尼奥的发挥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但在塔利斯卡因伤缺阵后,几乎是保利尼奥以一己之力扛着球队前进。

  保利尼奥最好的助手塔利斯卡,已经回归在即。等到塔利斯卡回归,加上中超第4外援可以在替补席待命,不要说卡纳瓦罗一股脑让塔利斯卡、保利尼奥和埃尔克森全部首发亮相是“欺负人”。更为关键的是,郜林已经伤愈归来,赛季的尾声阶段,于汉超也能回归,即便是9连胜时期的恒大,都不是卡纳瓦罗手中最强的牌。国安夏窗零进补,欲以不变应万变,但争冠有希望,恒大就没有那么客气,该争得争,即便目前只能叫做暂时登上榜首,但未来还有12轮可以掰手腕。当然,上港作为卫冕冠军也不会客气,阿瑙托维奇随时待命,就是为了抹平和国安之间的那微弱的2分距离。

标签:保利;赛季;主场;埃尔克森;帽子戏法;纪录;榜首;击败;回归;积分榜榜首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