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匈牙利19岁超新星打破菲尔普斯尘封十年纪录
2019-07-24 23:54:54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杨渐

  菲尔普斯这个名字在泳坛无人不知,而克里斯托夫米拉克这个名字则鲜有人知。

  这次的光州游泳世锦赛,将这两个名字连到了一起。在昨晚的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19岁的匈牙利超新星米拉克以1分50秒73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了菲尔普斯保持了十年的世界纪录。

  决赛中,头50米米拉克并没有显现出优势,直到后半程他才犹如开挂了一般,迅速杀到前方,并大幅度拉开了和其他选手间的距离。最后的50米,米拉克优势越来越大,甚至将代表世界纪录的虚拟线甩在了身后。

  这场比赛之前,男子200米蝶泳最快的四次成绩都是由菲尔普斯创造的。2009年罗马世界锦标赛上,菲尔普斯以1分51秒51的成绩夺冠,而这一纪录保持了十年之久。

  不说菲尔普斯本身“非人”的实力,他当初创造纪录时还是快速泳衣盛行的年代,想要破掉何其艰难。如今,米拉克不仅完成了对菲尔普斯的超越,更是将这个成绩提高了0.8秒。

  夺冠后,米拉克摊开双手享受着现场观众的膜拜,似乎在宣告自己时代来了!

  其实,在两年前的布达佩斯世锦赛上,初出茅庐的米拉克就已经展示了实力。在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他以50秒77夺得铜牌,并打破世青赛纪录;一年之后的欧洲游泳锦标赛上,米拉克以1分52秒79的成绩夺得男子200米蝶泳冠军并打破了锦标赛纪录。

  当时,米拉克就曾表露过自己破纪录的决心:“我没办法说就是今年或者明年,但我有打破(200米蝶泳)世界纪录的目标。”

  

标签:菲尔普斯;蝶泳;名字;世界纪录;成绩;男子;十年;夺冠;泳坛;决赛 编辑:吴俏婧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