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光州世锦赛中国再添两金 孙杨徐嘉余双双蝉联冠军
2019-07-23 23:59:4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俞吉吉

  浙江在线杭州7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俞吉吉)再夺两金!双双卫冕!韩国光州游泳世锦赛7月23日继续展开游泳项目的争夺。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以1分44秒93的成绩卫冕,取得了本届世锦赛的“双冠王”。第一个到边的立陶宛选手拉普西斯由于犯规被取消成绩。这是孙杨在游泳世锦赛中获得的第11枚个人金牌,他也由此成为获得世锦赛个人金牌数第二多的男子运动员,仅次于美国名将菲尔普斯(15金)。

  在之后进行的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徐嘉余在最后50米实现反超,以52秒43的成绩卫冕成功,并在半决赛中以52秒17的成绩打破赛会纪录。上届布达佩斯世锦赛,徐嘉余在100米仰泳决赛中夺冠,为中国男子游泳摘得首枚仰泳世锦赛金牌。

  “我想这是运动生涯以来最幸运的一次,第一次碰到这样的情况。上天可能也是觉得我每天很辛苦。”孙杨在赛后表示。

  “太不可思议了,我特别紧张,今天、昨天我都吃不下饭。今天到边,看到自己又拿冠军了,真的是太激动了,如释重负。”徐嘉余在赛后表示。

  之所以这么拼命,孙杨除了证明自己之外,也是为了给年轻一代的游泳选手做表率。他看到闫子贝、徐嘉余在比赛中分别打破了蛙泳亚洲纪录和仰泳赛会纪录后,也感到十分欣慰。

  “中国游泳有更多闪光点出现,我的压力自然也会小很多。未来还是要看年轻队员,希望他们能在压力之下发挥得更好。”孙杨说。

  当晚,浙江省体育局向中国国家游泳队发去贺电。贺电表示,孙杨在艰苦的一天双赛中展现的担当和霸气,徐嘉余打破赛会纪录的拼劲和豪气,彰显了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向社会传递了奋勇拼搏的正能量,向孙杨、徐嘉余及其教练表示祝贺,同时祝愿我国游泳健儿在本届游泳世锦赛中再创佳绩、捷报频传。



标签:孙杨;游泳世锦赛;徐嘉余;个人金牌;成绩;决赛;仰泳;立陶宛选手;男子运动员;菲尔普斯 编辑:吴俏婧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