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洪荒少女意外爆冷 汪顺踩着“及格线”晋级
浙江泳军遭遇“冰火两重天”
2019-07-25 07:50:1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 超

  昨日,世锦赛首亮相的汪顺在预赛上演“呛水惊魂”后,在半决赛以总排名第8晋级决赛。而境遇与汪顺截然相反,预赛中表现抢眼,以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后的“洪荒少女”傅园慧却再一次爆冷,无缘决赛。

  “总体感觉还是不错的,但前两枪有点紧吧,一枪枪去拼吧。”汪顺赛后向记者道出了预赛时的“小状况”,原来,在切换到蛙泳泳姿时,汪顺不小心呛了水,这直接影响了他的比赛成绩。好在晚间的半决赛进行了调整,将自己的冲牌之路扳回正轨。

  值得一提的是,汪顺的父母此次也跟随儿子足迹来到光州观赛,深怕在赛前打扰儿子的二人在比赛中可算是“发挥了全力”。“喉咙都喊哑了,希望他能听到坚持下去。”父亲汪严守告诉记者,无论儿子在哪比赛,只要条件允许他们都会来观赛,对于儿子决赛的期望,父亲的心愿很简单——“尽力取得好成绩。”

  第5次参加世锦赛的汪顺渴望“点铜成金”。今年汪顺的训练一直保持高强度,特训中也更换了训练角度,把重点放在短距离上,补上速度短板。同时他还改进了蛙泳技术,调整手臂发力使动作更连贯,50米蛙泳快了将近1秒,对200米混合泳的成绩提高很有帮助。不过,从昨日的表现看,赛前以突破1分56秒为目标的汪顺还未能达到理想状态,决赛前的心态调整与赛中的身体调动将成为他能否实现目标的最大因素。

  一向以大大咧咧却元气满满形象示人的傅园慧,昨天哭了,眼眶中含着的泪珠着实让人心疼。

  “没有办法,这一年一直是27秒60-26秒70左右,今天没游好,已经做了最大努力。”赛后,傅园慧有些无奈。实际上,在早上预赛中,傅园慧游出了27秒70的成绩,以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半决赛,决赛的结果出乎所有人意料,包括她自己。不过,在记者面前,傅园慧还是显得坚强,“回去继续努力,人生大部分都是失败,永远不要放弃就好。”对于明年奥运会的期望,傅园慧思索了片刻说:“我还需要更加努力。”



标签:预赛;半决赛;世锦赛;晋级决赛;洪荒少女;呛水惊魂;境遇;蛙泳;观赛;排名 编辑:吴俏婧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