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哈登、戈登、戴维斯等一众美国NBA巨星都宣布缺席中国男篮世界杯
利拉德“放鸽子” 理由竟是要去拍电影
2019-07-25 23:31:10 来源: 曹林波

  本届男篮世界杯,中国球迷们看不到哈登(图中)了。

  新华社发

  25日上午,从美国传来消息,乐福已经向当地媒体表示自己将不会参加美国男篮的训练营,退出这支将会征战男篮世界杯的美国队,这已经是第八个宣布不来中国打世界杯的美国球星了,即将来中国征战世界杯的将是一支星光暗淡的美国男篮,对美国“梦之队”满心期待的中国球迷看来是要失望了。

  原本,美国男篮将在8月5日至9日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男篮世界杯的训练营,这个集训名单中有20名NBA球员。不过在最近两周时间里,陆续有大牌球员宣布不参加世界杯,其中有休斯敦火箭队的哈登和戈登、洛杉矶湖人队的“浓眉哥”戴维斯、华盛顿奇才队的比尔、开拓者队双星利拉德和麦科勒姆,还有刚刚当选状元秀的锡安·威廉森。退出的理由五花八门:要和球队的新阵容磨合、家里有事、要拍电影《空中大灌篮2》等等。

  毫无疑问这将是本世纪征战世界杯最“星光暗淡”的美国男篮,队伍中多数都是年轻球员,只有沃克、洛瑞、米德尔顿、米尔萨普、德拉蒙德和大洛佩斯曾入选过全明星,其中最大牌的球员是今年总冠军队伍猛龙队的当家后卫洛瑞,他已经承诺参加训练营,不过由于进行大拇指手术,他可能在训练营中期回归,说这支美国男篮是三队四队都一点不过分。

  2019年男篮世界杯将于8月31日至9月15日在中国举行。作为世界排名第一的队伍,美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被分在E组,他们将在上海进行世界杯第一阶段的小组赛。原本除了可以观看中国男篮比赛的北京赛区球迷,能够看到美国“梦之队”打球的上海球迷是最幸福的。现在恐怕上海球迷们只能去围观传奇教练波波维奇了。

  不过随着NBA逐步国际化,没有了美国男篮“梦之队”,其他各支强队阵中也有不少已经在NBA打出名号的球星,让这届世界杯依然星光灿烂。

  塞尔维亚是本次世界杯最有机会挑战美国男篮卫冕冠军的球队,队中有四人效力于NBA,其中最出色的就是掘金队核心约基奇,在上赛季率队打进季后赛后,他场均25.1分13篮板8.4助攻的超级表现,让大家看到了他的领袖气质,可以说他已经成为了NBA顶级中锋之一,也是塞尔维亚队中的绝对核心。塞尔维亚的小组赛会在佛山进行。

  绰号“字母哥”、效力雄鹿队的阿德托昆博在被评为2018-19赛季的NBA常规赛MVP之后,就马上宣布会代表希腊男篮参加世界杯。而且“字母哥”三兄弟此次都入选了希腊男篮,成为了球队的核心。作为NBA联盟中攻防最佳的球员,“字母哥”已经表示,他希望带领希腊队回到世界杯的前三名之中。希腊男篮将在南京进行小组赛。

  各支传统强队的老牌明星,也让人期待。有四名NBA球员加两名前NBA球员同队打球的西班牙队,小组赛都在广州进行。队中猛龙的小加索尔、太阳队的卢比奥、掘金的胡安·埃尔南戈麦斯、黄蜂的吉列尔莫·埃尔南戈麦斯、前开拓者队的费尔南德斯与克拉夫都是老熟人了,他们甚至连猛龙的伊巴卡都没带上。

  看不了美国“梦之队”,球迷们不妨换个球星追一追。

标签:世界杯;美国男篮;中国球迷;球员;梦之队;塞尔维亚;希腊男篮;球迷;球星;字母哥 编辑:吴俏婧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