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先易后难,国足要珍惜“上上签”
2019-07-19 08:20:2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李哲浩

  作为最早备战2022年世界杯之一的中国男足,他们再一次以“做梦都能笑醒”的上上签开启了新一次冲击世界杯的旅程。

  虽然4年前的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40强赛,国足在抽到好签情况下,最终还是靠各路亚洲兄弟 “抬一手”才惊险晋级,但现在,全国上下无论是足球专业人士还是球迷都相信以国足目前的实力战胜这些对手还是绰绰有余。

  在国足所处的A组中,菲律宾、马尔代夫、关岛,在亚洲都属于三流以后的队伍,第二档的叙利亚在上届世界杯之后实力下滑得非常快。此外,40强赛最后2轮,国足都是在主场面对菲律宾和叙利亚,这让国足将晋级的主动权完全掌握在自己的手里。

  分组与赛程安排上的优势让国足除了可以较为用轻松的心态备战之外,还给了国足一次很好的练兵机会。在上届世预赛后,全国球迷心灰意冷,那届国家队的主力大部分是85一代,青训人才断档新人寥寥无几,老队长郑智依然是国足最为稳定的球员,球迷们很难相信再过四年会有什么起色。然而在今年年初,国足另辟蹊径,找到了“归化”这条看似是捷径的道路。除了李可、侯永永、布朗宁这样拥有华裔血统的球员,还有埃尔克森、阿洛伊西奥、费尔南多、高拉特这样高水平的纯外援也拿到了中国身份为国足效力。但现实中的足球不是在电脑上玩胜利十一人,不是把强的人放在一个队就能踢出好成绩的,球员之间要不断地熟悉并培养默契才能发挥出最好的水平,40强赛便给了他们这个机会。

  李可成为国足史上的首位归化球员已经代表中国出战,攻防俱佳的他大大提升国足中场的实力;埃尔克森和阿洛伊西奥因为未曾代表巴西各级国字号参赛,理论上可以在9月份开始的40强赛代表中国出战;高拉特和阿兰将在明年年初符合归化年限,他们可以赶上明年上半年国足还剩下的4场比赛。在如此有利的分组和赛程安排下,里皮可以通过更多正式的比赛来磨合这支有着众多新“面孔”的国足。

  既然抽到好签,那么就要充分利用好这个优势,调整好球队状态。晋级12强后的比赛才是真正挑战国足的硬仗。如果归化球员能在那时候很好地融入到球队中,我相信我们有机会能在2022年的冬季看到国足再一次站在世界杯决赛圈的舞台上,而不是见证国足最早备战下一届美国世界杯。

标签:世界杯;归化;中国男足;球员;备战;上上签;做梦都能笑醒;旅程;埃尔克森;球迷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