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中国足协名宿团点赞“金华样本”
2019-07-18 07:43:3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郭乐天

  近日,全国青少年足球论坛在金华举行。由前中国男足主教练戚务生、前中国女足主教练马元安等中国足协名宿辅导团与上百名校园足球球员、教练、家长坐而论道。对于金华的青少年足球发展,辅导团各成员从足球文化、教练等不同层面纷纷给予“点赞”。

  金华青少年足球发展的良好势头在哪儿体现?把目光投向校园——近年来,金华大力开展以“足球进校园”为核心的青少年足球发展工程,实现了足球人才不断冒尖、足球教育渐成风尚的良好局面。目前,金华已建有各级足球特色学校近400所,青少年足球队240余支,参与足球运动青少年人数超10万人。20家足球俱乐部常驻金华,平均每年培训青少年球员超过5000人次。

  此外,金华拥有市级、县(市、区)级、校级、班级四级联动的联赛体系,打通了足球体育特长生升学渠道,平均每年有40余名足球特长生破格就学,培养了徐继祖、鲍盛鑫等一批拔尖运动员,另有近20名球员入选绿城青训梯队。

  浙江省足协副主席杨献国表示,未来我省校园足球的发展势头还将大力推进,淡化竞技的比重,大力发挥足球文化的作用。青训路径和模式将更多样化,球员发展的通道将更加多元化。此外,全省目前已有10多家俱乐部引入大数据算法和人工智能支撑训练体系,义乌的智慧足球研究院也已在规划中。

标签:金华;青少年足球;校园足球;足球文化;球员;中国男足;中国女足;中国足协;主教练马;辅导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