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全国青少年足球队员陆续抵婺 金华最大足球赛事“一触即发”
2019-07-16 09:34:26 来源:体坛报

  从前两天开始,金华火车站迎来了一拨又一拨特殊的“小客人”,他们手拉行李箱,着装统一,行动有序,用充满激情的战袍刮起了炫酷的“足球风”。他们是为“迎亚运省运,创文明城市”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浙江省金华站)青少年足球全国挑战赛而来。

  据了解,即日起至22日,来自全国10个省市的小足球队员们,将在金华为自己的足球梦奋力一搏。值得一提的是,青少年足球全国挑战赛是首次在金华举办。为进一步推动青少年足球运动发展,还将举行青少年足球论坛,特邀中国足协名宿团参与,并组织市足球特色学校校长及教练员参加,在交流研讨中比学提高。

  据介绍,本次比赛作为金华市承办的最大规模的足球赛事,共有96支参赛队近2000人参加;比赛设有6个赛区,区分U12/U10/U8年龄组,安排了8人制和5人制的比赛共313场。其中,8人制赛区4个,5人制赛区2个。

  由于参赛队伍多,比赛场地分布广,赛事组织和各项保障压力非常之大。“为了确保比赛顺利举行,我们成立了100多人组成的工作组,设置了多个保障小组,并安排志愿者协调对接具体事项,各项保障可靠有力。”相关负责人表示。

  金华足球协会秘书长朱立兵透露,金华市本级有2支球队参加比赛,义乌、武义等县市区也有球队参赛,尤其是参赛队伍中不乏各省市的冠军球队、职业俱乐部的梯队、各地区的优秀青少年俱乐部,像鼓楼第一中心小学队就曾经培育了现在西班牙人队踢球的国家足球队前锋、中超最佳射手武磊。

  “本次比赛是2022年金华承办省运会及亚运会足球小组赛前的一次实战练兵,可以为金华本地校园足球的推广和普及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为金华举办足球品牌赛事打下基础。”朱立兵表示,各代表队同场竞技,将为大家呈现出中国青少年足球的顶尖水平;同时,也能带动市区及周边旅游业,为金华的经济建设添砖加瓦,让金华的城市名片飞得更远。

标签:金华;青少年足球;挑战赛;行李箱;青少年体育;文明城市;浙江省;战袍;亚运;夏令营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