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这场棋类表演大赛要求选手“文武双全”
2019-07-15 10:03:5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余敏刚

  昨日,2018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暨省第十三届幼儿棋类(围棋)表演大赛在衢州落幕,共有25支队伍221名小选手参赛。

  本次比赛在规则设定上有些“特殊”:除了要考验孩子们的棋艺,更对他们进行身体素质检测。孩子们必须参加1分钟篮球运球(计次)和闭眼单腿站(计时)两项的身体素质检测,按照专项名次分(80%)+1分钟篮球运球(10%)+闭眼单腿站(10%)的比例计入总成绩。“这种比拼可以更好促进每个小朋友全面发展。”国家级裁判长程明认为,本次比赛小选手整体发挥不错,甚至有几位小朋友的棋艺已经超过了同年龄段水平。

  杭州景成少儿棋院长李维方亲自带领杭州5支幼儿园代表队参赛。他表示,学习围棋能锻炼孩子们的智力,为此棋院配备了17名教练进行普及推广,幼儿园队伍也在多次省市大赛获得第一,越来越多的家长愿意让孩子学棋。

  柯城区围绕“棋妙柯城”,与中国围棋协会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各项棋类发展常态化,各项赛事有序进行。“本次赛事能够营造柯城良好的围棋氛围,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到文化体育休闲活动中来。同时,也为即将在衢州举行的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做好练兵、预热。”

标签:围棋;棋类;幼儿;体育大会;浙江省;大赛;衢州;选手;身体素质;落幕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