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体育邂逅大自然,生态运动会与“泥”有约
2019-07-15 09:58:3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大人孩子一起滚泥猴,泥地里撒欢抓鸭子,驾着“泥马”飞驰狂奔,一边竞速跑一边还能学习垃圾分类……7月14日,浙江省全民健身第二届生态运动会(岱山站)暨中国·秀山岛海泥狂欢季激情开战,来自全省20支队伍共200多人齐聚岱山竞逐6个项目,乐享这场妙趣横生的全民运动盛宴。

  在海岛比赛,海洋特色最鲜明,从参赛队伍的名字就可见一斑——带鱼、泥螺、鳗鱼、梭子蟹……还有各种很多人连名字都没听过的鱼:黄姑鱼、玉秃、鳓鱼、梅童鱼,恰似一场盛大的海底总动员。

  杭州带鱼队59岁的胡月凤大姐迫不及待地率先参加了“绳采飞扬”和“最多次跑一次”项目,表现丝毫不输年轻人。“集体跳绳讲究团队意识和节奏感,我们练了好久,这次成绩不错。”胡月凤每一次跳跃都没有失误,成了队里的中流砥柱。而最令胡月凤印象深刻的则是“最多跑一次”项目,在接力跑的过程中,还需进行垃圾分类。“活动还肩负起宣传环保理念的责任,很有意义。”

  比赛在泥地竞赛环节迎来了最高潮——泥上捉鸭、泥上救援、泥马竞速……来到赛场,个人形象怕是保不住了。女士们一开始还小心翼翼,跑一趟就成了大花脸泥人儿,男士们倒是丝毫不顾忌,捉鸭子一马当先,“这个泥塘被我承包了。”34岁的舟山人黄烨第一次参加“泥地抓鸭”全家老小齐上阵:“以前在综艺节目‘跑男’里看过,果然还是亲身体验更爽。”他笑言,以前小时候滚泥猴,没想到30多岁了和妻子、女儿一起童真了一把,“原本的洁癖这一下全没了,权当做了个纯天然的海泥SPA。”这集东海生态环境和钱塘江冲积之精华,有保健、护肤、杀菌功效的海泥,可是在别的地方绝对享受不到的。

  从渔民生活衍生出来的泥马竞速,是本次生态运动会岱山站最具当地海洋风情的一个项目,这次玩得最溜的竟然是一群国际友人。他们都是船员,5名俄罗斯人,5名缅甸人,有船长、轮机长、大副等,组成了“黄姑鱼队”,一站上泥马,黄姑鱼立马变飞鱼,把别的队都甩在身后。来自缅甸的船长索尔告诉记者,他们平时都要在船上工作,刚好这天是休息日,就来参加了。“在这之前,我们从来没有这么玩过泥巴。”虽然第一次玩,但他们还是凭着海员强壮的体魄,在各项比赛中都拿到了第1,最后毫无悬念地以总成绩获得了1等奖。

  这一场既疯狂又原生态的夏日运动会在雨过天晴后的清新海风和灿烂阳光中落幕。岱山县秀山乡党委委员王莹巧表示,秀山近两年的发展一直是以生态利岛为发展理念,为了让滨海旅游更有体验性,就开发了一系列结合运动的竞赛项目,让游客增加体验感和趣味性。“希望今年借生态运动会的契机,让滑泥运动成为一种风尚,成为一种潮流。”


标签:运动会;垃圾分类;泥猴;生态;鸭子;大人孩子;全民健身;全民运动;浙江省;盛宴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