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精英气排球手集聚奉化较高下
2019-07-15 09:59:1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奉化再度迎来体育大动作!上周末,一场全新品牌赛事——2019中国·宁波奉化首届“桃花杯”华夏气排球超级精英赛在奉化体育馆燃起战火。赛如其名,本次比赛汇聚了来自福建、山东、上海、中国香港、新加坡等国内外24支代表队300余名气排球手展开激烈角逐,个顶个都是精英级别。

  “在历届全运会中取得过气排球项目全国前8名的队伍,大多数主力队员都来了!”担任本次赛事副裁判长的应兆林告诉记者,每一场对阵都是比拼激烈、火花四射,各路选手高超的球技,让奉化队选手受益匪浅。“把高水平的队伍‘请进来’,实际上也是为奉化气排球选手们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

  比赛中,选手们精神饱满、团结拼搏,现场不时出现飞身暴扣、多人拦网、精妙传接、轻巧吊球等绝技。由于时间紧凑、队伍较多,每一支队伍都要连着比赛,中间休息的时间很短,有的甚至每场比赛都打满3局,对选手们的体力是极大的挑战。但即使满头大汗、浑身发软,选手们依旧毫无懈怠,拼尽全力扣球、拦网、救球,只为拿下比赛的胜利。

  武汉女队的比赛让人看得惊心动魄,甚至有点揪心。平均年龄55岁的武汉队员们在面对比她们小上10来岁的对手,显得有点力不从心,打到最后一局一直处于落后追分的状态,但队员们没一个放弃,每一个扣杀都仿佛耗尽全身力气。对她们来说,比分已经不再重要,重要的是享受和队友们场上拼搏的时光。“输了,但虽败犹荣吧!”武汉女队队长郑国芹微笑着说。“排球我们已经打了三四十年,它对我们来说就是生命的一部分。能跟这些老姐妹们在气排球场上拼杀,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快乐的!”

  举办一场这样高规格赛事为奉化带来人气的同时,更将这座小城介绍给了四方来客。“主要是为了宣传奉化,打响宁波奉化的名气。”宁波市奉化区气排球协会会长蒋家宏介绍,奉化气排球起步较早,近年来已多次成功举办了省级、国家级大型比赛,为推动奉化体育事业的发展、提升奉化的知名度都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标签:气排球;比赛;精英;宁波;品牌赛事;中国香港;选手;大动作;桃花;名气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