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有组织、有纪律、觉悟还很高 这个特殊的团队一心向“杨”
2019-07-26 01:51:4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超

  随着连续四天魔鬼赛程的终结,孙杨结束了个人所有的单项比赛。成功卫冕200米自由泳和400米自由泳的大白杨霸气十足,在世界面前展现了中国速度。然而,同样留给世人深刻印象的,还有来自国内近200人的“孙杨粉丝团”。

  印有统一加油标语的红色T恤、在媒体区正上方红色的方阵、打有助威孙杨的横幅……在孙杨的7场比赛中,粉丝团展现出了与运动队同样的组织性与纪律性。据不完全统计,此次光州世锦赛游泳比赛共吸引了来自中国的近万名泳迷到场助威。

  来自山西的小周今年即将读大二,趁着暑假期间,她来到了光州为心中的英雄加油。记者了解到,19岁的小周从伦敦奥运会开始喜欢上孙杨,虽然国内冠军赛与锦标赛她都天南地北地跟过,但出国观赛还是头一回。“很兴奋,第一天还没忍住,哭了。”小周告诉记者,孙杨在比赛首日获得400米自摘金时,连同她在内的好几位粉丝,都在看台上留下了眼泪。

  记者了解到,粉丝团于去年在微博展开召集,网友通过网上报名,最终成团。不同一般的是,粉丝团在出行前便提早购置了应援物资,比如横幅、贴纸等都是提前准备的。由于人数众多,如何管理成了一道难题,“一部分人是直达光州的,其余大部分是在首尔,我们在国内就预订了大巴车接送,保证我们的人可以差不多时间到达。”粉丝团牵头人告诉记者,粉丝团每天上午8点和下午5点准时发车,统一进场。而大家购置的门票也都是最贵的S区门票,为的就是有个不错的观赛角度以及更容易被转播拍到。

  “大巴车费用都是AA的,每个人出一点也不算贵。”牵头人向记者表示,团里清一色都是姑娘,有大学生也有企业白领,在吃住行上都精打细算。以小周为例,4天7场比赛的门票约合1700元人民币,住宿三人拼房,共1600元,再加上4000元的机票和零零总总的开销,此行共花约6500元。对于5天的出国行,这样的消费并不算高。

  “很没出息地又哭了,第一次与他这么近。”24日晚,在孙杨结束了800米自由泳的比赛后,粉丝团有组织地等在了运动员巴车乘车处。对于千里迢迢赶来为自己加油的粉丝们,孙杨用一张大合影予以回报。姑娘们说,5天下来最为期盼的便是此刻。由于事先达成一致,在孙杨比赛期间,任何人都不可以去蹲守孙杨,“比赛时绝不能打扰他,我们来加油不是来添麻烦的。”不禁让人感叹,与孙杨竞技水平同样高的,是粉丝们的觉悟。


标签:孙杨;粉丝团;比赛;自由泳;魔鬼赛程;加油;霸气;孙杨粉丝团;白杨;大巴车 编辑:吴俏婧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