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国际羽联公布最新世界排名 国羽3大男单主力持续下跌
2019-08-07 04:00:13 来源:广州日报

  世界羽联昨天公布了最新世界排名,国羽3大男单主力排名下滑。其中,因伤连续退赛的石宇奇失守榜眼位置,跌至第3位;谌龙跌至第5位;林丹从第14位跌至第17位。不过,在东京奥运会积分方面,同样排在第17位的林丹却是3大主力中最高的;谌龙暂列第20位;石宇奇跌至第26位。

  能否参加明年的东京奥运会,看的是奥运积分榜排名。而在奥运会上是否能够获得种子身份,则看世界排名。国羽必须有至少两名选手挺进奥运积分榜前16位,才能获得满额的两个参赛名额。林丹、谌龙、石宇奇为国羽教练组带来“3选2”的难题,但前提是他们都要挤入积分榜前16位。如今奥运积分赛进入第4个月,3名主力竟无一人跻身前16位。在过去3周的印尼、日本与泰国公开赛中,国羽男单主力的最好成绩只是挺进第2轮。其中,谌龙两次“一轮游”;石宇奇意外受伤需要手术,他也退出了本月中旬的世锦赛;林丹遭遇一次“一轮游”、两次“二轮游”,已经是3人中成绩最好的了。

  女单方面,国羽一姐陈雨菲暂列世界第3位,另一名主力何冰娇暂列第7位。女双世界前3名继续被日本组合占据,国羽头号组合陈清晨/贾一凡暂列第4位。在5个单项中,国羽只有混双项目守住世界第1位,郑思维/黄雅琼和王懿律/黄东萍分列世界前两位。

标签:林丹;谌龙;世界排名;男单;奥运会积分;世界羽联;积分榜;东京;榜眼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