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斯内德告别,“郁金香黄金一代”曲终人散
2019-08-14 09:39:2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我已经不再踢球了,我想要一个可以分享回忆的好地方。”昨日凌晨,叱咤足坛20年的荷兰中场“鬼才”斯内德正式宣布退役。素有“超级引擎”美称的斯内德,曾获欧洲“三冠王”,也拿过世界杯亚军,带着辉煌和遗憾,他的足球生涯画上了句号。至此,随着罗本、范佩西、斯内德们的纷纷离开,昔日的荷兰“黄金一代”也迎来了集体告别的时刻。

  在国米身披10号球衣的那段岁月,记录着这位橙衣天才的辉煌。2009-2010赛季欧冠半决赛对巴萨首回合,斯内德破门扳平比分,随后助攻队友破门,帮助国米淘汰巴萨进入决赛。面对不可一世的宇宙队,斯内德领衔的国米告诉全世界巴萨并非无敌。也许正是从那年开始,所有的球队都有了击败巴萨的勇气。那个赛季,斯内德以6次助攻当选赛季欧冠助攻王,也帮助国米成为首支夺得三冠王的意大利球队。

  提起斯内德,就不得不提荷兰足球的黄金一代,橙衣军团又怎能离开悲情二字?克鲁伊夫、范·巴斯滕们故事早已远去,罗本、范佩西、斯内德们曾经无限接近摆脱“无冕之王”的称号,但仍旧逃不开宿命的齿轮。

  时过境迁,荷兰队早已物是人非——巧合的是,代表着荷兰足球黄金一代的3名球员,都在今年选择了离开。

  范佩西退役时,人们感叹着一代神锋的离去;罗本退役时,老飞侠的江湖传奇依旧恍如昨日;但当斯内德同样宣布告别的这天,也许球迷们会沉默许久——荷兰足球的一个时代就这样画上了句号。接下来,年轻的范迪克、德容、德里赫特将扛起橙色旗帜,继续追寻斯内德未尽的梦想。

标签:范佩西;退役;黄金;巴萨;世界杯亚军;荷兰足球;足球生涯;鬼才;欧洲;引擎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