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专访亚残奥会主席马吉德·拉什德 ——
残疾人运动事业发展彰显“中国温度”
2019-08-27 02:19:13 来源: 记者 张宇琪 王浩宇

  “中国已举办十届残疾人运动会,彰显了对残疾人关怀的‘国家温度’。”出席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开幕式的亚洲残奥委员会主席马吉德·拉什德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8月25日至9月1日在天津举行,来自全国35个代表团的6121名运动员将一展风采,诠释更加丰富的体育精神内涵。

  拉什德说,举办残疾人运动会有助于残疾人事业的发展,这不仅体现在体育方面,也体现在残疾人的出行、教育、就医等日常生活方面。

  “中国政府在发展残疾人事业方面做出很多努力,通过出台相关政策帮助残疾群体享受与健全人平等的机会和美好的生活。”拉什德表示。

  拉什德认为,中国在亚洲残奥运动发展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是亚洲乃至世界残奥运动的引领者。“中国周密、细致、明确的计划和战略以及赛会之外勤奋努力的准备工作,是亚洲的典范。”

  拉什德曾十次到访中国,此次来到天津,他深刻感受到残疾人保障设施和环境的巨大改善。

  “我在2007年第一次来中国,参加在上海举办的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相比当时,现在中国的无障碍环境有了很大改变。”拉什德说。

  “就我自己的体验而言,我需要乘坐轮椅,最初来中国坐轮椅出行会有一些局限。但是现在,我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变得很方便,我居住的酒店也有专门为残疾人客人设计的房间。”拉什德说,从轮椅出行的便利性就可以看到中国在营造对残疾人友好环境的进步。

  “有中国政府对残疾人事业的支持,我相信中国的残疾人体育事业一定会发展得更好。”拉什德说。

标签:残疾人;运动会;体育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