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象山茅洋乡:“空中F1”上演速度与激情
2019-08-22 09:31:4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廖惠兰 陈光曙 宋丽娜

  近日,2019年中国无人机竞赛公开赛在象山县茅洋乡举行。80余名代表国内最高水准的飞手同场竞技。这也是茅洋探索“体育+旅游”振兴乡村的有力尝试。

  据了解,无人机竞速运动与电子竞技、机器人格斗一起,并称三大“智能科技运动”。它最高时速可达200多公里,从0公里加速至100公里用时不到两秒。由于速度极快,无人机竞速也被称为“空中F1”。

  象山22岁飞手许浩目前还是在校大学生,因为从小爱玩航模,于是在去年8月接触到无人机竞速之后就喜欢上了。他说:“宁波圈子里玩这个不超过10人,这次比赛几乎大家都来了,最小的参赛者14岁。”

  小小乡镇为何能引来国际级无人机竞速大赛?茅洋乡党委书记洪海介绍,“随着杭州亚运会亚帆中心落户象山,以及三门湾大桥接线工程的建成通车,茅洋乡全面迎来了亚运时代、高速时代。”

  目前,茅洋乡建有“山”、“海”、“田”、“水”四大乐园及一批旅游业态项目,去年全乡游客量达到85.61万人次,旅游收入达9936万元。今年茅洋乡一批热门主题项目正全力推进中,包括观溪两岸景观项目、三期玻璃滑道漂流、丛林穿越等等,将打造“旅游+”“体育+”文章做成产业精品、做出市场效益、做出茅洋品牌。

标签:无人机;茅洋乡;旅游;最高水准;象山县;公开赛;体育;空中F 1;竞技;竞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