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发展海洋经济示范区,体育不缺席
2019-08-21 09:23:1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近日,省政府批复同意《浙江宁波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和《浙江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同时,重大建设项目库名单也随之公布,体育元素分量不少。

  在宁波示范区的重大建设项目库名单中,就有浙江省海洋运动中心(亚帆中心)和万年基业生态游艇港两项与体育有着直接关系的建设项目,总投资达到45.5亿元。亚帆中心建成以后将成为省内首个能够举办海上项目国际A级比赛的场地,还将我国沿海线上开展帆船运动的城市完整地连接起来,促进全国帆船运动发展。

  而万年基业生态游艇港是全国首个超大型游艇港,以“游艇产业链”为核心,汇聚游艇俱乐部、水上体育运动基地、海洋运动体验等多种水上运动。亚帆中心和万年基业生态游艇港涉及到竞技体育、全民健身、体育产业的方方面面,将为当地加快发展体育事业、打响“体育+”品牌影响力,打造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提供多元化的支撑点。

  在温州示范区的重大建设项目库名单中,“体育+”的元素更加丰富,无论是珑头湾海洋旅游综合体、青山岛国际海上乐园、“梦幻海湾”嘉年华等近十项高端滨海度假产品,都凸显了示范区推动“体育+旅游”的决心。

  事实上,我省一直十分重视海洋体育的发展,此前专门制定了浙江省海洋体育发展规划(2011—2020年),而在今年发布的《浙江省户外运动发展纲要(2019-2025年)》,海洋运动同样被提及。

  对此,杭州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教授杨明表示,我省的海洋经济发展十分迅猛,但海洋运动以及海洋旅游方面相对来说始终没有跟上脚步。“示范区本就是以引领为作用,在重大建设项目中海洋体育有所展现,意味着我省体育事业的一种发展趋势。”

标签:示范区;海洋经济发展;项目库;游艇;名单;海洋;体育;体育元素;浙江宁波;浙江温州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